2008-01-30 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員工可以請事假、休病假和產假,而一家日本公司別出心裁,竟然設置特別假「心碎假」,只要與男女朋友分手的員工都可以申請,而且年齡愈大可請得天數愈多。

位於東京的Hime & Company公司,主要經營六種化粧品及女性相關產品。據說,新設立的「心碎假」允許員工放聲大哭,等精神重新振奮後再回到工作崗位。該公司首席執行官美姬說,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請產假,但是悲傷心碎的時候就像生病一樣,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

該公司規定,年齡在二十四歲以下的員工,每年可以請一天「心碎假」;年齡在二十五歲到二十九歲的員工可以請假兩天;年齡更大的員工則可以請假三天。美姬說:「這是因為二十歲左右的女性很容易找到新的愛人,但是對於那些三十歲以上的女性來說,就不太容易了,她們受到的影響和打擊更嚴重。」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merit/20080130/index-20080130120000423843.html

真是貼心的公司,哪像我們這個爛地方連生理假都沒有,福利差到不行,對待外籍員工和中籍員工超級大小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