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愛的閃亮的唇蜜,擦了之後竟然有致癌的可能!美國醫學中心皮膚科表示,因為唇蜜沒有防曬功能,閃亮唇蜜民眾擦了會加強吸收紫外線,增加皮膚癌致癌功能,而衛生局也公佈一份新數據,國內化妝品違規推出的件數,光是1年就多達2千多件。混著金蔥成份的唇蜜,抹上嘴唇閃亮動人最受歡迎,不過美國醫學中心表示,民眾擦了它,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皮膚科醫師說,因為閃亮唇蜜沒有保護嘴唇功能,民眾擦上之後,還容易把太陽光吸收到唇部加快紫外線吸收,導致癌症產生,但如果在擦唇蜜前,先上一層防曬護唇膏,才能兼具防曬和美觀作用。

不只有唇蜜出問題,化妝品廣告沒經過相關單位審核,違規強打功效推出的,光是去年就多達2千多件。北市衛生局副處長:「違規廣告總計的罰款,罰鍰金額就高達5395萬元。」

廣告打得兇,報紙部份還直接強調有EGF因子,能讓肌膚恢復年輕,雜誌廣告違規的還不乏知名品牌,利用各大節日推促銷商品,誇大療效刺激買氣,提醒民眾要睜大眼睛,才不會花大錢買傷身。 

2008-04-28 16:24:50 陳詩璧 

新聞來源:TVBS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tvbs/20080428/index-12093747500401639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