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電視上開始出現一對變調的情侶檔 -- 沈男 vs. 鄒女。

鄒女經典的發跡事項為抱怨男友都不碰她,一直到之後的男友緋聞,甚至有如徵信社般監控。後來沈男也漸漸在節目中回應她的指控,搞到後來根本公器私用,直接在節目上處理起家務事來了。

前幾天看到黃金 B 段班的主題《我的野蠻女友》,內容是沈男對鄒女的怒吼。其實兩方都有道理,也都有不是。每次看到他們在電視上對罵 (通常只有女方罵,男方總是一副關我何事的模樣),我都覺得既然已經到這步田地了,為什麼還要在一起?當然這問題不只我有,想必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惑。沈男說,他每次想提出分手的時候,總是想到過去八年來鄒女對他的諸多照顧,雖然現在女方常常讓他難堪,但他總是念於舊情而無法揮刀斬情絲。

一段感情中若無法在當下感受到對方的愛,只能靠著回憶過去來安慰自己、說服自己,這段感情大概已經凶多吉少,只是在苟延殘喘罷了。與其如此乾脆長痛不如短痛,早點放手讓兩人再度追求自己的幸福,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人,總比花時間在那邊互罵好吧?尤其明明是兩個人之間的事,偏要拿到節目上說,每說一次,都是在傷痕累累的愛情和心上再劃一刀。

曾經我也靠著回憶在生存,甚至天真地以為改變自己就能夠使一切順利。所幸後來老天有眼,幫我結束了那段感情,即便分手的當下有著刺骨的痛,卻在回首時慶幸自己能夠脫離。其實那段感情的後半段只有熱臉貼冷屁股,兩人在一起變成了習慣而不是愛,但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我總照著自己的想法經營,殊不知自己早已被背叛,還因為遠距離兩年而神氣。

傻啊...當時的自己。

看到鄒女疑神疑鬼的事蹟,好像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子;聽著沈男種種狀似有理的解釋,有如往事重演。其實若不是因為感覺不到自己被愛,怎麼會疑神疑鬼?而要不是自己沒自信,又怎麼會去探東查西,認為對方在外偷腥?

感情這種事一個巴掌拍不響。出了差錯,兩個人都沒辦法推諉責任,兩個人都有不對。接下來只是看誰分手的功夫比較好,比較負責任,比較給情面,比較不撕破臉,如此而已。

八年多了,該醒了。

希望有一天這兩人可以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另一半,觀眾也不需要看到這兩人吵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