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留學的時候,有幸遇到一位台灣學姊,她在那裡待了很久,逛倫敦好像在逛自家廚房,並且因為當時去英國留學的人不多,唸兒文的人更少,於是她練就一身獨人自助旅行的好功夫,上網查當地旅遊團、找交通工具、訂青年旅館、看地圖……樣樣自己來。我去了之後,跟在學姊後面跑了不少地方。

在 pre-sessional course 結束到開學之前,有一段不長不短的假期,大概 10 幾天。雖然非常想念台灣,但來回動輒上萬的機票可不是想飛就能飛的,宿舍又不能住 (我們上先修時住的宿舍要拆,但新宿舍得到開學時才會完工),於是乎我和其他三位同學決定跟著學姊參加一個蘇格蘭當地的旅行團 –
Haggis Bus Tour – 坐著司機兼導遊的小黃巴士繞蘇格蘭約 2/3 圈,一團約 30 個 (大部分是熱愛旅遊的加拿大人 vs. 澳洲人),出發!


§ 我們四人在右邊後方,前面蹲著一個女生是單槍匹馬的大陸人 §



§ 牠叫做 Highland Cattle,是不是很憨厚可愛呢?別看牠大,吃的可是紅蘿蔔呢 §


因為是巴士旅行,路上不一定找得到餐廳,所以有時候司機會把團員載到一家大型超市 (ex: Tesco, ASDA 之類),給大家半小時下去買自己想吃的東西,順便買晚上到旅館之後要煮的晚餐食材。

通常在超市裡會有一塊冷風颯颯,讓亞洲人不寒而慄,卻是老外們最愛的地方 ── 沙拉區。只見他們熟練地拿起塑膠盒,將一匙匙冰冷的菜肉通心粉醬汁等等裝進盒裡。而學姊突然不見蹤影,再出現的時候,手上多了一個體積不小的紙袋。我們好奇地問:

「你買什麼?」

只見學姊露出神秘的笑容 ─

「烤雞!」

OMG!!!!! 當下我們三人瘋狂了起來,顧不得形象只顧得了飢腸轆轆,和學姊就這麼坐在外面的人行道上吃了起來。但是半小時很快就過去啦~ 於是我們拿著還沒吃完的烤雞上車繼續享用。

車子開動後不到五分鐘,開始聽到有人窸窸窣窣:

「好香喔~」「什麼味道?」「誰在吃烤雞啊?!」(當然他們是講英語)

學姊叫我們趕快吃掉,然後把紙袋一包,湮滅證據。在 30 人座的小巴上吃著香噴噴的烤雞,果然就像帶鹹酥雞上公車/捷運一樣沒有公德心啊!

但,那隻熱騰騰的烤雞,真的溫暖了我們的胃……


§ 賢慧的學姊(我的左方)煮的晚餐,美味的炒麵 §


在英國兩年,我實在很佩服老外的飲食習慣。天氣都已經那麼冷了,怎麼還能夠不吃熱食啊?大部分的咖啡廳都有賣三明治或是捲餅,但一律放在冰箱裡。想吃熱的?可以,請店家加熱還要再多付 1 英鎊 (當時的₤1 大約等於 NT. 60)。三明治一個平均將近 3 英鎊,還要再加1鎊的加熱費!勤儉持家 省小條開大條的我實在花不下去,寧可去買一包 30p (100p = ₤1) 的 walkers crisps 胡亂裹腹,也不吃那冷冰冰的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