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有身在仙境中的感覺嗎?我有,而且是最近常常。

林口的濕是出了名的。小喬多年前就搬到林口居住,在決定要搬家之前,她給了我許多寶貴的經驗和建議,其中一項就是冬天的嚴酷考驗:林口地勢高又人煙稀少,冬天不但冷而且潮濕,常常洗好的衣服都不會乾,因此每家必備除濕機。

這問題好解決,反正我本來就有一台除濕機,而且我是夏天搬過去的,當時慶幸著自己遷移到一個夏天不需要開冷氣的涼爽好所在。

幾個月後,冬天來了。我們家的浴室是有對外窗的,可是浴巾掛在裡面仍然不會乾,逼得我只好把除濕機移進浴室,每天晚上睡覺時門窗緊閉除濕。經過除濕機一個晚上的辛勤工作,早上剛起床踏進浴室時也覺得比較溫暖。有的時候我們甚至會把洗好的衣服連同衣架一起搬進浴室,讓除濕機發揮更大的效用。

至於小喬告訴我的仙境傳說,我倒是一直都沒見識過,直到上週末。

那天我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從落地窗往外面一看,我以為自己眼睛被眼屎糊到還是忘了戴眼鏡,怎麼這麼模糊啊?楞了一下才恍然 ── 傳說中的仙境出現了!!站在我家前陽台,竟然快看不到 150 公尺外的建築物。這感覺真是太奇妙了,我開始想像住在高樓層的人家有什麼感覺?會不會比我有更深刻的感受?

◎2009.02.15 早上



一直以為這是極限了,沒想到這禮拜三晚上才真正讓我大開眼界。

客運一下高速公路,就見到整個長庚籠罩在霧裡。有沒有這麼浪漫的醫院啊~ 薯叔到站接我之後,我們從長庚騎回家,只有七八分鐘的路程,可是兩個人的眼鏡都沾滿了水氣,就好像你戴口罩一陣子之後,嘴巴呼出的水氣會在眼鏡上結一層霧的樣子。問題是,我們都沒有戴口罩,竟然就有這樣的效果,真是太誇張了。站在陽台上,路對角的房子完全看不見,連樓下的紅綠燈,看起來都暈了一圈光圈。

果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一霧還有一霧大啊~

◎2009.02.18 晚上



至於潮濕,我已經慢慢習慣了,反正除濕機多開幾小時就是,沒什麼大不了的。倒是看房子的時候會很注意,是不是每個房間 (包含浴室) 都有對外窗,否則浴室應該會長青苔吧......

◎2009.02.19 早上



ps. 「霧都」倫敦的霧,指的是工業汙染產生的煙霧,不是水氣。不要再以為倫敦很濕了...我掛在沒有對外窗浴室裡的衣服只要一個晚上就乾了啊~ 哪有濕?根本乾到一個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