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國泰做檢查,因為早到了,我拿出薯叔的小筆電上網,座位旁正好是病床專用電梯,等待時不斷有病人被推進推出,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愁苦的表情,加上醫院特有的氣味與氣氛,我只想著趕快檢查完趕快走。

離開之後,我趕到臺大醫院看舅舅。我去之前他從新院區轉到舊院區,腫瘤醫學科病房,三個人一間。進入躺著三個病人的房間裡,舅舅的傷口讓他講話不甚清楚,在那裡的兩個小時,如坐針氈。

我不喜歡醫院,除了刺鼻的藥水味和無數細菌之外,我更害怕看到病人臉上的痛苦與家人臉上的沉重。有時下班之後搭到長庚的車,必須穿過醫院內部才能抵達薯叔等我的地方,該棟建築正好是急診室的所在地,林口長庚名氣大,急診室床位不夠,走道兩旁又用屏風隔了一長條臨時床位。每次經過那條走廊,我都抿著嘴快步通過,眼神直盯著前方,不想也不敢飄到左右的病床上。我心中暗自祈禱這些人能夠趕快好起來,回家與家人團聚。

舅舅上台北治療已經兩個多月了,昨天看著姊姊有點疲憊的臉龐,我真的希望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可以健健康康。賺再多的錢沒有用,擁再大的權沒有用。健康才是給自己和家人朋友最好的禮物。

希望每個人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