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或許缺點很多,但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絕不給別人添麻煩。

因為不放心,所以很多事情都自己包。很累,但是我一定會在期限內完成事情。時間不夠,我壓縮再壓縮,可能會因為心煩而說話口氣不好,可能會因為睡眠不足所以臭著一張臉,但我絕對絕對不會讓別人等,將心比心,我也最討厭別人要我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計劃,都有自己的事要做。與他人有約的時候,我一定先問好幾月幾號幾點要做什麼事,然後記在本子上。我不喜歡臨時的邀約,也討厭計劃突然生變。你可以解釋為我沒有應變的能力,但我也可以說是你當初計畫得不夠周詳。尤其當因為對方的拖延而造成自己行程也必須跟著往後時,那種感覺很差!所有的人都在等你,你難道不覺得羞恥嗎?不管你有多冠冕堂皇的理由,都無法抹殺耽誤別人這個事實。尤其在人手不夠的時候,猶如骨牌效應一般第一個倒後面全倒,現在我犧牲自己成全你,到時候換我來不及了,誰來成全我?

做人不要那麼自私,大家都只是在討一口飯吃。「別人的囝仔死不完」真是很要不得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