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月薯叔有好幾天假要放,於是我們趁著大學同學結婚回南部喝喜酒的機會,計劃了泡湯二日遊,第一天谷關,第二天寶來。

因為太晚才決定,房間沒有先預定,所以在出發之前我們還有過不愉快。我很討厭做事情沒有計劃,房間沒有預定好我是不會出門的,隨性這種東西偶一為之可以,老是這樣可沒辦法。不過不爽歸不爽,我還是上網做了功課,幸好是非假日,最後找到了住宿的地方──四季溫泉會館。

谷關四季溫泉會館



四季走的是南洋風,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跟新開的惠來谷關當然不能比,但是惠來太貴了,沒有泡過谷關的溫泉不知道品質如何,我可不想貿然砸大錢卻換來失望。

當天的天氣不錯,在去谷關的路上我們先去了東勢林場,只能說是個連老人都不去的地方,場地很大但是沒什麼好看的,單純去走路運動而已。下午抵達之後先 check in,房價比我想像中便宜,我們訂的是星空情人房,定價四千元,可是因為是非假日所以有打折,好像六折還是七折吧,我本來以為要三千多塊的說。不過四季其實有點舊,房間也很小,重點是格局超怪──泡湯跟睡覺的地方是沒有隔起來的!連廁所都沒有門喔,只是藏在一個凹進去的牆壁裡。泡湯的時候整個房間煙霧瀰漫,好處是在房間的各個角落都可以看到電視,不然泡湯沒電視看還真無聊。

四季溫泉會館星空情人房



東西放好之後先去走走,沒想到一走就回不了頭,走到我差點翻臉。谷關捎來步道就在四季會館旁邊,全長 903 公尺,也就是將近一公里,而且是有坡度的一公里!對於平常不運動的我來說這簡直是好漢坡,走到最後我兩腿都在發抖,下樓梯的時候大腿無力腿軟,東西全部都在薯叔身上我卻還是覺得腿抬不起來,唉...老了加上缺乏運動真是慘兮兮。

回到會館先泡個湯然後去吃晚餐。餐廳在一樓,從電梯出來跟大眾池是反方向,白飯飲料自己拿,菜色很普通,就是一般的炒青菜 (好像是兩樣)、玉米炒蛋、一個湯和一個葷食,沒得選擇,端什麼出來就吃什麼,那天我們吃的好像是魚吧 (有點忘了)。總之餐點沒什麼值得期待的,早餐也是,雖然是自助式但是不怎樣,填飽肚子罷了。

四季溫泉會館餐廳



回房間之後當然就是泡湯,水等了很久才熱,一開始我們甚至懷疑根本沒熱水還打電話去問,不過櫃檯說因為是引流的所以要等稍微久一點,好玩的是因為有熱池也有冷池 (其實就是冷水吧我想),我們一直在遊說對方去冷池泡,從一開始只有小腿就受不了,到最後進步到可以泡到腰部,那真是么壽冷!其實根本不需要有那個冷池,萬一有人心臟不好冷熱交替結果莎悠啦那可就完了。

原本泡湯完想再出去走走,不過附近什麼都沒有,要去 7-11 還要開車,想想還是算了,明天還要去寶來泡第二攤溫泉呢!

大致上來說谷關溫泉的水質還不錯,趁著旅展我買了惠來谷關的票券,打算下次對自己好一點。谷關等等我~ 下個冬季再相會!

薯叔早上泡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