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59 (B).JPG      

人家說情人要找互補的,薯叔跟我鞋子的數量完全符合這個原則。我的鞋基本上以十為單位計算,外加拖鞋兩雙【註一】,薯叔除了也有兩雙拖鞋之外,就只有一雙皮鞋和一雙運動鞋,只有兩雙鞋能替換還不會得香港腳,也算是個奇蹟。

運動鞋是兩年前買的,在該店不多的選擇之下買了一雙復古款 New Balance,兼有外型和功能性的紐巴倫一向是我買運動鞋的前三名選擇。薯叔的紐巴倫是橘色黑色配,很高調,我不是很喜歡。橘色跟紫色一樣,太有個性,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我也不得不承認假日出去玩樂時,穿那雙鞋拍照還真好看。

上週末難得有空,逛完 IKEA 之後,順便去新莊的 Momentum 看看。一開始我以為薯叔要買另一雙運動鞋,因為他最近運動的次數比較頻繁,只有一雙運動鞋不太夠,不過幾次的意見被打槍之後,我發現事情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

「你不是要買運動鞋嗎?」(意見一直不被採納心情有點不爽)

「不是。」(那來 Momentum 幹嘛?)

「那是要買哪一種?」(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就……休閒的款式,不要太運動的。」(早說嘛)

「哪時候要穿?」(反正你也只有上班跟在家兩種區別)

「上班。」(果然)

「原本那兩雙怎麼了嗎?」(好好的有惹到你嗎?)

「那雙 New Balance 太高調了啦!」(噗!)

買兩年了才發現它高調,後知後覺的程度有點誇張耶。不過我很快就參透箇中原因。因為每天開車上下班很累,薯叔有時候會坐統聯,以前下班都是坐 7 點的車,所以大概是 6:45 離開,8:00 到林口。七月中開始時刻表改了,變成半點的車,也就是說,到家時間要嘛提前到 7:30 要嘛延後到 8:30。8:00 到家已經很晚,如果改成 8:30,吃完飯都九點多了,所以薯叔現在必須躡手躡腳趁大家還在勤奮工作的 6:15 就先溜 (表定下班時間為 6:00),腳上的黑橘配讓他覺得自己很容易被抓包。

科技業的無奈。

問清楚薯叔需求之後,我也加入看鞋。走著走著到了二樓,突然有一雙夢幻鞋跟我招手……

低調的灰配上高雅的深桃紅,外加有型的半高筒,

「就是它!」我跟薯叔說,「我好久沒有第一眼愛上一雙鞋子,這雙鞋子太好看了,你一定要買!」


DSCF8244 (B).JPG  


薯叔也覺得很好看,但不免有點擔心灰紅配會不會太高調,

「安啦!你的牛仔褲每條都拖地,鞋帶根本不會露多少出來。而且說實話,我覺得穿它去上班還辱沒了它咧。它天生就是明星,要給人看要拍照的呀!」

衝著我這句話,薯叔決定不要委屈灰紅配,另外買了一雙真的非常低調的灰鞋。( ← 完全不覺得一次買兩雙鞋會不會太奢侈,大器的男人!)

我的紫橘配其實是無心插柳,展示時正好放在灰紅配旁邊,一時手滑腳癢拿來試穿之後就……就不小心帶回家了  。從沒穿過配色這麼高調的鞋子 (灰紅配整個輸了啊),沒買過半高筒,感覺好新鮮唷。而且這還是我們交往四年多來的第一雙情侶鞋呢!

於是大戶【註二】我倆扛了三雙鞋回家,還正好都是同一個牌子。我們跟它根本不熟,更談不上喜歡,一切只是湊巧。

不在計畫裡的血拼常常大失血,想帶錢去灑的時候卻都找不到喜歡的。人生啊~ 就是這麼淘氣。


DSCF8239 (B).JPG  



【小愛解說單元】

1. 原本的拖鞋鞋底幾乎磨平,下雨天或是地面溼滑可能會跌斷腿,所以又買了新的,不過舊的還是會穿。
2. 上次被稱大戶好像是團購 O.P.I. 的時候,我買了六瓶   ,但是其中有幾瓶是幫同學買的啦 (撇清)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