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 Oats Biscuits-Purple Grey.jpg

買了單吃不好吃的巧克力要怎麼辦?天生我才必有用,就讓它扮演其它的角色吧!


要準備什麼?

materials.jpg

低筋麵粉 120g
無鹽奶油 1 條 (100g)
糖 75g
蛋 1 顆 (約 50g)
燕麥 55g
牛奶 45g
巧克力 100g
泡打粉少許
香草粉少許
鹽少許


►能吃到多少

38 片


►該
怎麼做?


001-N.jpg
奶油在室溫下放軟,切記要自然放軟,不能貪快用烤箱加熱變成油水分離狀就完了。

將奶油打到跟乳霜差不多的狀態。


002-N.jpg
加入篩過的糖攪拌均勻。

正巧家裡沒有白糖只有黃糖,也沒關係。小愛食譜的最高原則是──如果可以就找替代物,而不是飛奔去買新材料


黃糖顆粒比較粗,不過攪拌久了終究還是會溶化的,就算不溶化也有另一種口感是不是?小愛食譜的第二原則──隨性,沒有一定要怎樣才行!


003-N.jpg
加入蛋繼續攪拌,會發現加蛋之後糖溶化得更好了,液體增加了的關係吧?(瞎猜)

不用打發,只要攪拌均勻即可。


004-N.jpg
巧克力分為小塊等等隔水加熱比較好融化,用手就可以了,不但不用洗刀子,手的溫度還可以讓巧克力軟化,一舉兩得。


005-N.jpg
鮮奶放進鍋中隔水加熱,火不要開太大,水不能到滾的狀態。碗最好用厚重一點的,免得因為水的震動造成碗在鍋中直跳。

加熱至看不到塊狀的巧克力就算完成。


006-N.jpg
將巧克力醬分次加入剛剛的奶油蛋液中,再次攪拌均勻。記得速度要快些,免得溫度一降低巧克力醬也會開始凝結,就不好打了。

另外因為碗剛從熱水中拿起,記得做好手的保護措施,不然就是先練好鐵砂掌 XD。


007-N.jpg
在奶油中分次加入篩過並混合均勻的粉類 (麵粉 + 泡打粉 + 香草粉 + 鹽 + 燕麥),用抹刀抹壓不要用手搓揉,才不會出筋。

記得燕麥外都要裹上巧克力醬喔!


008-N.jpg
前兩次都是將麵糰搓成小球壓扁,這次我想換個不一樣的做法,加上這次的麵糰麵粉比例低,油份比例高 (奶油 + 可可脂),麵糰比較稀不容易成型,所以先將麵糰放在保鮮膜上,稍微塑型後放入冷凍庫 30 分鐘。

看起來有點恐怖,有血腸的 fu (eeeiw~~~~~)


009-N.jpg
將麵糰自冷凍庫中拿出,發現下方與冰箱相貼的地方扁掉了,因此請出殺手鐧──壽司捲。

原本想要捲成圓型,但捲了半天不成功,而且室溫又開始讓麵糰有種快要軟掉的危險,乾脆弄成長方形好了。

壽司捲的竹條讓麵糰有裝飾的感覺,但是烤過膨脹之後完全看不出來哈哈哈,一切都是想太多。


010-N.jpg
將麵糰切成 1 公分以下的片狀,我這次切得比較厚,大概 0.8 公分。

鋪上烤盤紙,將麵糰排好,記得每一片餅乾中間要留一點空間,膨脹之後才不會黏在一起。

烤箱預熱,用 175C 烤 15 分鐘。烤到一半最好將烤盤轉個方向,避免受熱不平均。

►哪裡要改進?
因為不是採用搓小球壓扁而是用切片的方式,形成斷面,燕麥看起來反而像杏仁碎片 XD,是說這樣也很有趣,吃進嘴裡有另一種驚喜。

糖的比例偏低,對小愛來說偏苦,但對薯叔來說卻剛剛好。喜歡甜味的人請自己增加糖的分量!

一定要用烘焙用巧克力嗎
烘焙用巧克力通常可可的含量較高,但別忘了小愛食譜講求的是善用家中原有的食材,因此如果你跟小愛一樣想用食用的巧克力,記得挑可可含量高一點的,最好超過 70% (我這次用的是家樂福 selection EXTRA NIOR,可可含量 72%)。不過這種高可可的巧克力通常比較苦,請自行斟酌糖的比例。

p.s. 相簿區有更清楚的相片!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