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行前準備》中說過,結婚我只在意三件事:喜餅婚戒蜜月地點。不想要傳統的大餅,雖然有一些老店的大餅真的很好吃,甚至比小餅乾還合我意,但看起來就是不夠精緻,有裡子沒面子也不行。至於坊間常見的伊莎貝爾、郭元益、拉法頌、禮坊、大黑松小倆口,甚至是高價的高帽子,在我嘴裡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只有包裝上的不同,所以一開始就沒有考慮。自己不夠喜歡的東西要拿來送人,我做不到。

曾經想過要送「非餅乾」也「非大餅」的喜餅,比方說蛋糕或是巧克力。不過後來想想,蛋糕不急,可以留著等小孩滿月時送;巧克力我覺得生巧比較好吃,但生巧需低溫配送,我沒有辦法為了喜餅要薯叔開車一個個馬上送到府,我的餅大多都是用寄的或是拿到貨之後約一週內之內見面拿取,所以跟巧克力也無緣了。

高中時第一次接觸到詩特莉餅乾,非常喜歡,不但好吃又漂亮,不過因為價位不算低,所以也不是常吃,只是自此在心中埋下了一顆種子。還沒決定要結婚之前,我其實已經 90% 確定將來的喜餅就是詩特莉。只不過,就像看婚戒的經過一樣,只試過一家就決定哪一家好像有點草率(詩特莉婚約禮盒內的餅乾就是經典口味,不是另外製作,所以跟一般在櫃上買的一樣,不需要另外試吃),畢竟市面上應該還有許多特別的喜餅,人生只有一次婚禮,應該也要給別人一些機會。

我是外貿協會,外觀不夠搶眼再好吃也沒用,詩特莉可以說是種子選手,只要等著決賽出場就行。

初賽的比賽選手有三:Maxim's de Paris(美心)Trileries(杜樂麗)以及 Walkers 的蘇格蘭皇家幸福禮盒

Maxim's 的外觀整個非常喜氣,而且很有質感,不是俗麗的紅,而是高雅貴氣的感覺,多虧我的畫家好友以前常送我它們家的餅乾和茶,才讓我這個鄉巴佬知道這個牌子。可惜,Maxim's 的餅乾只有三種口味:薄片奶油酥塔蛋捲,雖然可以另外搭配巧克力或茶葉,但我主要還是想送餅,畢竟茶不是每個人都愛喝,巧克力不是生巧我就不太想送,即便網路上 Maxim's 的巧克力評價很好。除此之外,我本身不是很喜歡酥塔的口感,薄片奶油吃多了又容易感到膩(而且我個人覺得奶油薄片和酥塔的味道差不多),所以只好判它出局。(薯叔應該很慶幸吧,Maxim's 的喜餅可是要價不斐!)

Trileries 走的也是質感路線,雖然沒有象徵喜氣的紅色,但低調優雅的黑色金色配整個就是我的菜,我甚至還因為它得知「費南雪」這可愛的甜點名稱。不過杜樂麗外觀雖然接近滿分,內容物卻讓我忍痛跟它說再見。首先:松露巧克力/巧克力雪茄蛋糕/馬卡龍都要冷藏甚至冷凍保存,到這裡幾乎就已經可以直接發「好餅卡」了,接著又看到瑪德蓮的口味除了原味之外居然是玫瑰「枸杞」!!!不行不行不行,我不接受!(薯叔再度鬆一口氣,感謝巧克力和枸杞救了他的荷包一命。)

Walkers 好像沒有專櫃或門市,是由 BABI 寶貝國際有限公司代理。象徵蘇格蘭的紅黑格紋雖不難看,但跟上面兩家比起來整個就遜掉了,不過,它的內容物全是可常溫配送的餅乾,而且「號稱」有六種口味(為什麼說「號稱」,之後再解釋),加上我是留英的,能夠有盒英國來的喜餅感覺很不錯。廢話不多說,趕緊撥電話給業務羅小姐,對方非常阿莎力,當我詢問是否提供試吃時,完全沒有第二句廢話,直接跟我要地址,禮拜一下午五點多詢問,禮拜三早上九點就收到了,而且是一‧整‧盒!有沒有這麼大方的廠商啊我的天!就算已經在別人的分享文中看到 Walkers 喜餅都是給一整盒試吃,心裡還是不免有點懷疑:經濟不景氣吶,誰願意給還不一定會購買的客人一整盒喜餅試吃?給個幾片就很了不起了。整盒試吃真的很大器,要好好稱讚一下!

Walkers-001.jpg


寄來的內容物除了一整盒的喜餅之外,還有搭配的紙袋 & DM。DM 上的價格是 NT.700/盒,比我在雜誌上看到的價格多了一百元。不過,好吃最重要,拍完外觀和內部三層照之後,趕緊打開跟薯叔分食。

仔細研究餅乾的口味之後開始有一點失望的感覺:是六種不一樣的餅乾沒錯,事實上口味卻重複了。迷你圓形奶油餅乾(Pure Butter Mini Shortbread Rounds)和圓形奶油餅乾(Pure Butter Shortbread Rounds)不是差不多的東西嗎?高地燕麥餅乾(Highland Oatcakes)和蜂蜜燕麥餅乾(Honey & Oatmeal Biscuits)差別也不是太大,更別說還有我最不喜歡的椰子蜜橘餅乾(Coconut & Orange Biscuits)了。雖然柑橘的味道還算強,還是掩蓋不掉椰子的高調,椰子口感尤其不得我心。一包裡面有兩片,連不挑食的薯叔都只吃了一口就不願再吃,剩下的一片多只好自己默默嗑掉,然後又拆了 Walkers 招牌的 shortbread,希望能扳回一城。

沒想到口味居然跟小時候吃的完全不一樣!吃起來只有很重的麵粉味,一點都沒有奶油香啊。幸好我拆的是迷你的,裡面只有五小片。一樣,薯叔吃了一片之後皺眉,我又得解決剩下四片。第一天晚上就在椰子蜜橘餅乾和迷你圓形奶油餅乾之中過了。

過幾天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想拿餅乾當早餐,挑了看起來很營養的高地燕麥餅乾,入口後才發現前幾天吃的椰子蜜橘根本不算什麼。好無味啊!相較之下,一樣是燕麥餅乾,蜂蜜燕麥比高地燕麥好吃多了,但不管是高地燕麥還是蜂蜜燕麥,燕麥都不是我的菜。一盒六種口味,我只喜歡雙倍巧克力(Double Choc Chip Biscuits),正常版的 shortbread 滋味稍微比迷你的好些,算是可以接受。

口味只獲得三分之一的青睞,很多人稱讚的外包絲巾我也不是很喜歡,花樣有點俗氣,Walkers 想當然爾也被淘汰了。

Walkers-002.jpg


初選結束,無人晉級。Maxim's de Paris、Trileries 和 Walkers 再~~~見~~~啦~~~~~~~

選定了詩特莉,接下來就是看要哪一種禮盒了。

(未完待續)

【以上心得純屬個人口味分享,結婚是一輩子的事,看上眼的記得一定要自己去試吃!】

【Info Centre】
Walkers 喜餅業務主任:羅美桂 0921-999-561
NT.700/盒(100 盒八折,200 盒七五折,300 盒七折)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