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自從計畫結婚之後,我開始上網做功課,看到網路上有兩派說法。一派說計畫懷孕的前三個月開始就要補充葉酸,另一派則認為不需另外補充,只要平日飲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即可。薯叔是屬於後一派的人,但我不死心,晚上還是拉著薯叔陪我去屈臣氏、康是美,還有藥局,結果屈臣氏和康是美都只找到看起來鳥鳥的葉酸,不是大牌子,藥局的藥劑師則是跟薯叔同一陣線,於是我放棄了,打算從每日蔬果攝取量下手。幸好年紀大了之後肉吃得比較少,青菜吃得比較多,每天要攝取到足夠的葉酸應該不是難事。

【2011/12/18】1W6D
出現蛋清狀分泌物,排卵的徵兆,我的排卵期通常在每個月 20 號前後,而且一直都還滿準的。因為馬上要結婚了,所以晚上沒有防備地親密了一下

電視上那麼多人還有身邊的朋友都在說懷孕有多困難,我則是給自己六個月的時間,應該不會這麼剛好一次就中吧?

【2011/1/2】 4W
打電話回家講到過年回鄉下的事情,老媽說她要提早回去,包紅包給舅媽之外其他小孩就不包了,因為她要把紅包留到明年給孫子/女,結果被我嘲笑怎麼這麼有把握明年有孫可抱。老爸在旁邊制止她,叫她不要跟我講這些徒增我壓力。

【2012/1/11】5W2D
早上起來覺得全身痠痛無力,是因為週一扛了六盒喜餅去台北 & 週二洗/晒了很多衣服造成的嗎?

雖然不舒服,下午還是洗了陽台,或蹲或彎腰弄了一個小時,晚餐實在沒力氣煮,打電話請薯叔回家時順便買晚餐,告訴他如果買麵就幫我買大滷麵,買便當就幫我買知高飯,沒想到他居然帶了鹽酥雞回來 ,當時我心裡閃過一個念頭:萬一懷孕了,吃鹽酥雞 OK 嗎?但想歸想,還是吃了,反正還沒確定有了嘛。

【2012/1/12-13】5W3-4D
昨天夜裡下腹依舊有隱隱作痛的感覺,卻還是等不到 MC。已經遲來一週了,在台中度過的這兩天沒機會喝到咖啡,但是喝了一點點菊潽茶,因為實在太難喝所以喝沒幾口就倒掉了。一樣,喝的時候心中還是想著萬一懷孕了喝這個會不會怎樣,只能說女人從懷疑自己懷孕之後就開始變得神經兮兮。

【2012/1/14】5W5D
MC 遲了九天,過去頂多晚來一週,且胸部脹痛的程度讓我隱隱感覺不對,似乎在暗示我送子鳥已經來過。為了不想再提心吊膽地過生活,晚上從台北回來後,毅然決然去屈臣氏買了兩個驗孕盤。

當我在廁所操作時,薯叔強裝鎮定地在客廳把玩著剛買回來的閃光燈和反光板,我很感謝他裝得若無其事,因為當時我已經非常緊張,無法承受更多的期待與壓力。

包裝上的指示說三分鐘後可看出結果根本是騙人的,尿液一滴下去之後,顏色火速改變,而且居然是從 T 的方向開始,也就是說,除非驗孕盤壞掉或是操作錯誤,否則先看到的會是關鍵的第二條線,太狠了。看到第一個驗孕盤出現了 CT 兩條線,T > C,我又等了一下,第二個驗孕盤也同樣顯示出 T > C。登愣~ 有了!(薯叔:這叫做盜壘成功  小愛:我走出浴室到客廳,薯叔抬頭,看著我伸出的兩根手指,以及隨之而來的眼淚,他從沙發上跳起衝過來抱住我。

DSCF6833final.jpg

感動的氣氛並沒有持續很久,也許是因為我心裡其實已經有底,自己的身體總是自己最清楚,而且以我愛緊張的個性,馬上就開始擔心接下來的十個月會有什麼徵兆變化,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喝什麼不能喝什麼?......一大堆問題馬上跑進腦中。還好我從驗孕前兩天就開始戒咖啡(薯叔:兩天沒什麼好說嘴的吧 = =),畢竟才五週多(依最後一次 MC 的第一天算)就知道自己有了已經很不容易,要求我從「預備懷孕」就開始戒實在太強人所難,雖然我曾經想過要像網路上建議的「計畫懷孕三個月前」開始不吃垃圾食物,但理想不易執行,頂多只能多吃點蔬菜水果,一天只有一杯加了半杯鮮奶的咖啡喝個三週多(依受精的時間算)應該還好吧?讓我比較過意不去的是 1/7 喝了梅酒 50ml,可那時候我不知道自己有了啊

上網看了資料,大約要滿五週才會看到妊娠囊(我以為是依受精的時間算,原來不是),原本打算下週一就去看醫生確認,想想還是禮拜五再去好了,免得去了被醫生打槍。幸運的話禮拜五就可以知道有沒有正常著床了!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薯叔一直很希望我生寶寶,我雖然也覺得年紀差不多該生了,但堅持要先結婚才能懷孕,偷跑第一次就成功他應該很高興。雖然我有一點點不甘願,因為事情沒有按著計畫走(吶喊:我還沒有去蜜月啊啊啊啊啊~~~),但人生就是這樣不是嗎?緣分到了就是你的,心裡想著應該不會那麼剛好吧,就是這麼剛好囉!

回頭去看了拉拉寫的懷孕準備日記,才知道原來如果 MC 週期規則的話,排卵之後第八天就可以測。就算當天是危險期,我還是存著「哪有可能一次就中」的心理,所以才沒想到要提早驗孕,直到胸部脹痛太多天加上 MC 遲來才開始有了意識。畢竟目前我沒孕吐,有時胃不舒服的感覺比較像是脹氣或是緊張,也沒有太強烈的嗜睡(薯叔:因為你已經睡夠多了 XD),只有胸部脹痛還有下腹悶痛的感覺,一切狀況真的跟經前症候群很像。去年 12/27 我還在噗浪上說這次的 PMS 好嚴重,拉拉還回我「mc 沒來也是很煩惱的 (拍肩)」,沒想到一語成讖啊~

拉拉的日記還說驗孕要用起床後第一泡尿,我是晚上才驗的,不過管它的,禮拜五看醫生就曉得了。

對我來說,懷孕的第一個課題就是學習放~輕~鬆~


【小愛五四三】
某次在《男女糾察隊》看到某諧星的老婆偷偷把告訴老公懷孕當時的景況錄下來,我本來也很想如法炮製,可想了很久,覺得自己應該沒辦法獨自承受發現懷孕的激動,所以作罷了。當下能跟薯叔馬上分享喜悅真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驗孕 寶寶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