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7】6W1D
得知自己懷孕之後,會開始回想這幾個禮拜來是否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咖啡和梅酒已經說過了,剛剛我突然想起自己愛用電熱毯的習慣,而且因為之前一直以為自己是 PMS 的腹痛,所以常把電熱毯直接放在小腹上想緩解不舒適,總是放到皮膚都紅了才甘願。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電熱毯是孕婦禁忌之一,長時間在高溫環境中可能會造成胎兒神經中樞缺陷,就算大人不覺得熱,胎兒可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孕婦不能去做蒸氣烤箱、前三個月不可泡湯、洗澡水溫不能太高以免缺氧)完了!是否該跟醫生討論中止懷孕呢?

跟姊姊說了懷孕和電熱毯的事,她叫我不要擔心,她說第一個月只是分裂和著床,根本還沒開始發育,想太多了。

跟姊姊說了之後,也打電話回家要老爸和老媽有心理準備可能要當阿公阿嬤了(老爸的反應是笑,老媽的反應居然是「怎麼那麼恐怖」),但強調禮拜五看完醫生之後才能確定。對於電熱毯的事情老媽一樣說沒關係(還用「打包票」三個字,自以為是神仙嗎?),還說她懷我一個多月時也是因為不知道所以吃了感冒藥,我也沒有因此變白痴。

是大家都很寬心還是我太擔心?

還是禮拜五跟醫生討論之後再看看吧,不健康的胚胎會自己流掉,我想我只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就好了。剩下的,就順其自然吧。


【小愛五四三】
這兩天因為腦子裡一直在想懷孕的事,導致出了很多瞎錯:

(1)昨天煮飯外鍋忘了加水,結果煮一下就跳起來,我雖然疑惑了一下卻也沒想到,等薯叔回來要吃飯時才發現飯根本還是米跟水。

(2)今天出門前想說先把衣服放下去洗,結果洗衣機蓋子沒蓋,回來發現又得重頭來一次,雖然說這個錯以前也犯過,應該跟懷孕沒關係,但我還是不禁替自己捏一把冷汗:才一個多月就已經笨成這樣,之後還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電熱毯 高溫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