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8】6W2D
● 昨天問姊姊她懷小湯和小小湯的時候有沒有孕吐,她說兩個都沒有;老媽也說她懷我時只有一點點,所以我說不定也是這種天賦異稟的體質,不過昨天煮完晚餐之後聞到廚房的油膩/油煙味稍微不舒服了一下,雖然還沒到想吐的地步,但感覺真的不太好。

● 胸部已經痛半個多月了,除了上方不痛之外,兩側和下面只要碰到就會痛。看別人的討論,有的人很後期才開始痛,有的是初期痛到中期,但像我一樣懷孕一週(12/27 時已經痛幾天了)就開始脹痛的人好像不多耶。半夜的時候最痛,每次起來上廁所的時候都很痛苦,看網路上有人說是因為泌乳激素會在夜間增加,所以半夜比較痛是正常的。我想,相對於可怕的乳腺炎,現在的痛應該只是被蚊子叮一下而已吧。

● 現在很享受在家當皇后的 fu,雖然薯叔不在家的時候我還是一切都自己來,把除溼機從一個房間抬到另一個房間(應該要去買一台滾輪式的了),吸地擦地,洗衣晒衣折衣,買菜,但薯叔在家的時候就可以坐在沙發上當伸手牌,感覺真不錯。人家說只有第一胎有這個特權,得好好把握  而且我還沒有在半夜或凌晨突然想吃什麼要他去買,應該算還滿好伺候的吧。(時候未到?)

● 自從驗孕兩條線之後,現在早上都喝一杯溫豆漿,因為聽說豆漿比牛奶好,比較不會引起寶寶的過敏體質。雖然豆漿真的不是我的菜,但為了寶寶還是得忍,母性就是這樣啊。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什麼都可以,亂吃一堆垃圾食物,過期只要不是太久也覺得無所謂,現在一切都不行了。昨天除了每週必備的菠菜之外,還買了兩塊牛排,本來要買魚但沒看到 OK 的,下次再買吧。

● 今天突然對穿很久的睡衣背後的標籤特別敏感,一直覺得刺刺的很不舒服,晚上拿了剪刀把標籤剪了。薯叔說怎麼犀牛皮突然變豆腐皮了,我也覺得好奇怪。

● 發現現在會很想吃個東西,比方說下午的小瓜呆脆笛酥和晚上的泡菜豆腐鍋,但吃沒幾口之後又覺得胃不舒服不想吃了,感覺很難搞。

● 蠢事再一樁:因為現在外食都覺得很鹹,又怕店家沒有溫水,所以自己帶了保溫瓶,結果吃完飯就忘記拿走了,好在店員馬上追出來還給我們。是怎樣?現在每天都要蠢一次就是了?

● 對於每天早上硬逼自己喝一杯豆漿感到有點煩,決定明天放個假,畢竟保有好心情也很重要啊~

● 如果算得沒錯,明天應該是(受精)滿一個月的日子,要叫薯叔幫我看起來已經像五個月的肚子拍張照。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