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W4D
終於到了去婦產科確認是否懷孕的日子,好緊張啊!

因為不想去長庚排隊,所以去家附近一間評價還不錯的婦產科,薯叔學長的老婆之前也是在那邊產檢的,是女醫生。

幸好是早上去看,等了大約半個小時,期間陸續聽到有人打電話預約晚上看診,已經排到 90 號了。可能因為是年前最後一次看診吧,整個大爆滿。

叫到我的名字,薯叔在外面等,我自己進去,告訴醫生我上週六驗孕測到兩條線,想來確認一下。醫生問了我最後一次 MC 來的時間,接著便請我躺到診療台上做腹部超音波。好險!我本來還擔心要內診呢!

醫生剛走進超音波室,就說了句:你應該是懷孕了沒錯。接著棒子開始放在肚子上嚕來嚕去,馬上就看到一個水滴狀的黑點,裡面有更小的一個小白點,醫生跟我說明:這是胚胎,這是他/她住的房子。我:好小喔!醫生:當然啦,大概才五週而已,現在只有 0.8 公分。接著她問我:你要生他/她嗎?我說:要啊!醫生很開心地笑了,說要幫我開兩個禮拜的葉酸,然後把剛剛的超音波畫面列印出來拿給我,檢查就算結束了。

20120120-edit.jpg

從超音波看到寶寶的感覺真的很妙,我的肚子裡有一個正在成長的小生命耶(書上說現在還不能叫做胎兒,只能說是胚胎或胚芽)!我是準媽媽囉

藥劑師囑咐我每晚睡前吃一顆葉酸,護士小姐要我多休息,不要提重物。下次的看診日是 2/3,到時候應該就會有心跳了吧!好期待喔~


【小愛五四三】
其實我反而比較偏愛男醫生,因為感覺女醫生常常比男醫生粗魯,較沒有同理心,不過今天看診的黃醫生很親切,感覺還不錯。

後來發現我太緊張好多問題都忘了問,比方說那個黑點是什麼?著床了沒?受孕日是哪一天?預產期是哪時候等等,通通都忘了,只記得要問電熱毯的事情。醫生跟我媽一樣非常有自信的說:那個沒關係!嗯...聽到醫生這麼說,我也放心了不少。接下來一切都要更小心囉!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