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7W
早上在服務區吃了關東煮當早餐,快吃完了才覺得有些後悔:這些都是加工過的食品,真不健康!但服務區選擇實在不多,只能將就點了。

中午老媽煮了好吃的咖哩,讓最近常常胃不舒服的我飢腸轆轆了起來。不過晚上又忘記自己要少吃加工食品,夾了幾塊香腸入嘴。沒辦法,誰叫晚上都是我不愛吃的菜。

回家的好處是有很多不同的水果可以吃,老媽還特別為我準備了奇異果(孕婦特有),她說奇異果的維他命 C 多葉酸也多,而且維他命 C 可以幫助葉酸穩定,所以每天要吃一顆。有媽的孩子真的是寶啊~

【2012/1/24】7W1D
下午去台南四草溼地走走,還到安平老街繞繞。今天吃得更不健康了:碗粿、蝦捲、魚羹、餫飩,而且蝦捲和餛飩都是炸的,一點青菜都沒吃到,回家後也因為肚子太飽沒吃水果,真糟糕!明天要多吃些蔬菜水果補回來。

看到老爸的咖啡好想偷喝一口,好想好想好想  但終究還是忍住了。看到朋友的朋友在網路上說自己不相信孕婦喝咖啡不好,還說沒有快樂的媽媽就沒有快樂的寶寶。心情固然會影響沒錯,但我的看法是能小心還是小心點,只是一時的口腹之欲,忍一忍總比將來後悔好。

開始在幫小寶寶取小名了,因為還不知道性別,所以想取個中性一點的。列了一串名單給薯叔選,如果都不喜歡就只好請薯叔自己想囉~

因為家處偏僻之處,雖然是高雄也讓我的腳冰到睡不著,還好有帶電毯回去,放在腳的地方,離肚子算很遠了吧。說是說怕有電磁波,但小米之前懷孕時把電毯放在腰後抒緩腰痠好一陣子,小孩也活蹦亂跳超可愛的啊,該用的時候還是要用,否則一直睡不著也不是個辦法吧,連薯叔的腳也過來湊熱鬧,有電毯真好!

【2012/1/25】7W2D
中午跟國小好友們聚餐吃義大利麵,超級豐盛,有麵包、沙拉、濃湯、主菜、飲料和蛋糕。淋油醋醬的沙拉很好吃,濃湯不錯,主菜也不錯,只有在吃到雞皮的時候感覺噁心了一下,薯叔的德國香腸也太肉了無法接受。一群好友在一起吃飯談笑超快樂,完全沒有胃不舒服的感覺,整餐飯吃得很開心。

2012 CNY ele union.jpg

席間聽阿潘和阿秋講姊姊與老婆懷孕和生產的過程,感覺又學了不少,果然到了大家開始談論這件事的年紀,再過幾年可能吃飯的話題都會變成小孩了吧。

晚餐吃稀飯,我也幾乎沒碰肉,只吃了一點點魚和鹹蛋,這孩子該不會將來是出家的命?! 飯後老媽要薯叔弄奇異果給我吃,我才知道原來薯叔會弄奇異果,之前都是我在弄。當女王真好~

除夕到今天胃都還算聽話,沒有之前那麼容易不舒服,只是飽得快餓得也快,表示小寶寶應該有在吸收吧?要健康長大唷~

【2012/1/26】7W3D
今天中午和老媽的山友聚餐,我幫自己和薯叔選擇了番茄牛肉麵 & 香腸蝦仁炒飯(因為兩種都想吃所以薯叔的也讓我選),以前沒感覺,現在一注意才發現香腸無所不在。不過餐點的選擇不多,只能盡量挑掉囉。餐後飲料有咖啡和桔茶,想當然爾我絕對不會被允許點咖啡,但是桔茶喝到一半又覺得胃酸一直冒,真慘。中間我一度叫薯叔讓我喝一口他的咖啡,他一直叫我等冰塊溶化一點淡一點,後來一部分是因為不爽(只是一口而已叫我一直等是怎樣),另一部分是胃已經不舒服的時候聞到咖啡味突然覺得好噁,索性就不喝了。

吃完飯去逛大統新世紀,我和薯叔去誠品,找了半天居然只找到兩本跟懷孕有關的書,一本是孕婦瑜珈,另一本則是比較全面的孕期注意事項,可是寫法很理論,而且不是說你「應該」做什麼,而是說你「不應該」做什麼。看到這種以 negative 觀點出發的文章讓我興趣全失。

除此之外還看到一本新出的旅遊書《愛在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本來是我的蜜月地點,可是懷孕怕坐長程飛機會不舒服,也怕一去十幾天如果有個萬一會很麻煩,所以後來決定改去日本。又一次人算不如天算!我無緣的克羅埃西亞啊......

晚上在家吃,我吃得很少,主因是根本不餓,而且下午逛街好累,我只想繼續睡覺,一點胃口都沒有。怕的是睡覺的時候又覺得餓,昨天晚上幸好肚子在洗澡前叫,還沒刷牙,所以趕緊丟了一塊鳳梨酥到嘴裡,否則還要再刷一次真的很懶,可是不吃又餓到很難入睡,媽媽真難當。

【2012/1/27】7W4D
又到了回北部的時候,離開家就代表停止了被當豬養的生活作息。早上吃了丹麥土司 & 熱巧克力牛奶,中午到了鹿港之後先去逛逛,人很多讓我感到很煩躁,而且看來看去也沒什麼有趣的東西,加上肚子突然餓了起來,臉變得很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不是攤子而是店面的午餐地點,又因人潮而排了十分鐘的隊,重點是也沒有特別好吃,不過我現在胃口本來就不太好,所以可能也是我個人因素。

吃完午餐就直奔沙鹿弄頭髮,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去日涵了,將來有了小孩還是應該在北部找個近一點的店家比較方便,從下日涵跟到沙鹿,一晃眼過了十年,終於要跟設計師 Vincent 說再見啦,謝謝你十年來讓我一直美美的(鞠躬)。

hair cut in CNY.jpg

剪了十年不見的短髮,除了想要方便整理,也是因為對於毛燥的長捲髮感到厭煩,直長髮又容易沒精神,乾脆一次剪短好了,反正我頭髮長很快。上次這麼短可是我大一的事啊!

弄頭髮弄到傍晚時吃了一個鳳梨酥,然後一直撐到九點多回到林口才吃晚餐。是說倒也不會餓,而且還是一樣吃沒幾口就飽了,對於薯叔點的炒麵調味非常不能接受,肉絲的肉味更是讓我想吐。薯叔說現在是要吃素了嗎?我說我還真懷疑過肚子裡的小孩將來會不會真的是佛道中人,對肉超敏感的。

這次過年一公斤都沒胖,因為每餐都吃沒幾口就不想吃了。所以說以前過年變成豬都是自找的,只要不吃那麼多,還是可以維持體重啊!

【2012/1/28】7W5D
睡到快中午才起床,薯叔留了黑糖饅頭和黑糖雜糧饅頭各三分之一給我,加上一杯麥片,我居然吃不完。

下午看電視又看到昏睡,醒來後吃了一個松子酥、一顆棗子和一個化核梅。原本薯叔提議晚上去吃新開的小火鍋,但不知為何一想到小火鍋就讓我反胃,於是我另外提了幾個選擇讓薯叔選:水餃、牛排、越式河粉、泰國菜、壽司。後來我們去吃了越式河粉,很久沒吃了,口味雖然比不上以前公司附近的好吃,但也還不差。

晚餐前量了體重,比過年前還瘦了一點,可能因為今天都在睡覺的關係吧;沒什麼進食,但新陳代謝仍一直持續著。

因為晚餐吃得很飽,飽到一壓胃可能就會吐出來,所以我們到長庚附近走走,順便去書局找找看有沒有孕期保健的書。結果超多的!看了好幾本都好想買。挑書時本想依內容的有用程度來選,但有些書的排版或配色一看就讓人不舒服,我想孕期主要就是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為了所謂的資訊強迫自己看不喜歡的書應該不太好,所以最後我還是選了全彩印刷而且排版也活潑的《最甜蜜的 40 週胎教:懷孕飲食‧運動‧按摩》(雖然書名是胎教,不過對於孕婦的保健也寫得很詳細)。另外我發現有很多孕期保健書的作者是韓國醫生,怎麼台灣醫生都不出書啊(台灣醫生出比較多是關於嬰幼兒保健,但我現在還用不到咩)?再怎麼樣還是自己國家作者寫的東西比較符合國家民情,對孕婦比較有用處吧。

【2012/1/29】7W6D
春節最後一天了,依舊沒什麼胃口,不過想吃甜食的欲望好像開始慢慢增加,早餐吃到蜂蜜蛋糕很開心,中午的滷牛腱吃沒幾口就膩了(可能是太油了)。

姊姊又拿了許多玩具和三本孕期保健 & 育兒的書來給我,大感謝

睡完午覺起來(左)下腹有點痛,晚上洗澡時發現內褲上有咖啡色分泌物,睡前上廁所後擦拭時在衛生紙上看到一點點血色,感覺不太妙。是說我整個過年幾乎都躺在床上或沙發上沒做什麼事啊(薯叔說這個過年是有史以來睡最多的過年),怎麼會這樣呢?幸好明天婦產科就開門了,原本排定是週五才要再去的,還是要提早去問一下是什麼問題,免得提心吊膽。

小寶寶要乖乖喔~ 媽咪爸比都愛你/妳。


【小愛五四三】
後來在姊姊借我的幾本書中發現了由台灣醫生寫的孕期保健書:《健康懷孕百科》,作者是台北長庚的婦產科主治醫師洪泰和,內容還不錯(不過分類對我來說稍嫌亂了點)。還有一本也是台灣人寫的,雖然作者不是醫生,但是是由自身經驗出發的媽媽奈奈子,書名是《幸福媽咪的 280 天》,裡面詳述了很多一般孕期書不會告訴你的事,比方說全省媽媽教室的查詢、媽媽禮的兌換、懷孕用品的採買等等,準媽媽們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