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1】8W1D
今天早餐後吃了昨天醫生開的黃體素,上面寫說副作用有嗜睡和頭暈,但我卻沒什麼感覺。雖然被囑咐要乖乖躺在床上,但禮拜四就要交教師手冊第一課了,昨天又偷懶,所以還是得坐著工作,沒辦法像昨天一樣昏睡。走路倒是有放慢腳步,不像以前那樣莽莽撞撞的了。

又上博客來買了三本孕期保健的書,加上前幾天買的還有姊姊要給我的,一共五本了耶。其實我也知道內容應該大同小異,但就是想多看一點讓自己心安,第一胎總是照書養嘛!而且現在晚上我變得不太愛看電視,覺得電視的聲音好吵,讓我很煩躁,不如利用那段時間多看看書吧。

提早知道祕密的朋友問我要到哪裡生產 & 坐月子的問題。生產我想應該就是長庚了吧,雖然我曾擔心過產檢在診所生產在長庚會不會不太好(32 週之後的產檢就會轉去長庚了),但林口龜山地區還滿多人這樣的,轉診時也會帶著所有報告的正本,加上薯叔學長老婆的經驗,我的擔心也比較平息了下來。

坐月子倒是比較麻煩。還在上班的時候,我曾想過如果生小孩,一定要住月子中心,畢竟月子中心有人照料許多事情,能得到比較好的休息,尤其想要住之前拉拉和小米所選擇的醫院附設月子中心,有醫生在樓下可隨時諮詢,非常方便又安全。不過那時我忽略到一點:薯叔下班從新竹回來到林口已經很晚了,如果還要到台北去看小孩,時間很短又太累了。而林口地區目前我只知道一家歡喜月子中心,不過還沒去看過環境,只在網路上看到兩極的評價:負面的是護士人手不是很足、還沒拿到營業執照卻先開業了、會鼓吹餵配方奶等等;正面的則是說環境很好、一樓有婦產科和小兒科醫生待診、月子餐很好吃等等。是說龍年可能會大爆滿,應該要找時間先去看看,再決定要不要下訂才是。

除了環境之外,住月子中心的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跟其他的媽媽交流,我想這點對於新手媽媽應該幫助很大。尤其我現在又在家裡工作,沒有同事可以互相討論,也很少與人有互動的機會,一個人只能靠網路找資料實在很讓人心慌啊!

過年時和國小好友們聚餐時聊到坐月子這件事,好友的老婆也正在坐月子,住在婆家,吃外訂的月子餐。之所以選擇婆家是因為婆家反而沒有娘家那麼多規矩,而訂月子餐則是因為方便,畢竟好友的媽媽還沒退休,沒辦法幫媳婦準備那麼多餐點,月子餐的業者也應該會比較專業,婆婆就不用想破頭每天要煮什麼。

找大人來住家裡然後外訂月子餐這個點子還滿讓我心動的,如果沒去月子中心,想勞駕老爸老媽上來一個月。老媽是護士出身,可以幫忙照護小孩,老爸則可以發揮人電功力讓我恢復更快,而且自己的父母總是比婆婆來的沒壓力,唯一的問題是家中的房間不太夠,屆時可能會有人得住在書房。就算在新竹/竹東買了獨棟的房子,我還是希望可以等生完再搬家,孕期中搬家我不但無法幫上忙,轉換新環境的不熟悉對我這愛緊張的人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壓力。

【2012/2/1】8W2D
因為醫生說上廁所不能太用力,也不能在馬桶上坐太久,所以昨天雖然有一點點便意,三分鐘沒上出來我還是就算了,也就是說,昨天是沒有嗯嗯的。但不嗯嗯不是件好事啊!所以今天一早起床就喝了一杯溫開水,吃饅頭之前吃了葡萄,工作時也不忘倒杯水隨時補充水分,果然,下午就嗯出條狀大大了。Good!

另外昨天很乖地照三餐吃了黃體素,今天內褲上果然沒有咖啡色分泌物了,好神奇喔!跟仙丹一樣

現在在作一些例行公事時,我會跟小寶寶說話,比方說:我們要起床囉,或是現在要睡覺囉,爸比媽咪愛你/妳等等,說真的我跟薯叔一樣還有點不知道該跟他/她說什麼,所以只能說這種千篇一律的事情。不過薯叔真的很好笑,因為我叫他跟小寶寶說話,他想破頭只擠出你好兩個字,我:還有咧?薯:我...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你是跟他/她很不熟喔。薯:是很不熟啊,才認識一個多月而已。笑翻。

聽朋友的建議,也考量薯叔的工作地點,上網查了竹北的月子中心,真是一家比一家高級,價格當然也是一家比一家昂貴!林口的月子中心一天五千就已經令人輒舌了,竹北高於五千的滿滿是啊!照片上的環境看起來都超優,晚上來跟薯叔討論一下,也要早點找時間去看環境 & 試吃月子餐,畢竟便宜的房型不多,今年又是龍年,網路上有人懷孕八週就下訂了,手腳真快!

晚上的《愛玩客》節目介紹克羅埃西亞,這是這個節目第二次介紹克羅埃西亞了,雖然無法成行,還是忍不住看了,多看一次就多怨嘆一次:為什麼我們這麼無緣啊~~~~~ 怨嘆的同時,心裡又很阿 Q 地在想今年的天氣詭異,很多地方都冷得不太正常,新聞還說地球即將邁入迷你冰河期,雖然克羅埃西亞算是歐洲在冬天比較溫暖的區域,但也難保三月底已經可以達到攝氏 15 度,說不定天氣很糟,那我飛那麼遠跑去結果遇到大風雪或是冷得哎哎叫豈不浪費錢了嗎?(← 請原諒一名孕婦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  )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