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A wedding band.JPG

上次在福華找不到 HARRY WINSTON 白跑一趟,加上收穫太少,回家後我決定把原本有點懶得看的幾家都排入行程中,免得找不到心目中的 the one。這次的目的地改為中山北路上的麗晶精品(晶華酒店的精品區),理由跟 101 一樣,因為裡面有 CHAUMET、DAMIANI、PIAGET 與 HARRY WINSTON,一個地方可以看很多東西,效率比較高。

一樣是搭乘客運來到台北,進到麗晶後看了一下樓層表,決定先從要去店面比較多的 B1 開始看。

第一家是 CHAUMET,一進去我們就表明要看鉑金戒,小姐一直問我們為什麼鎖定鉑金,沒有為什麼就是喜歡啊,可是 CHAUMET 的鉑金戒很少,雖然小姐的態度很優,也只能說再見。

接著是 DAMIANI,這家的 D. Side 系列很有名,因為是 Brad Pitt 設計款,服務人員當然也拿了這款給我們看,但我不是很喜歡,總覺得兩層之間會卡汙垢,到時候很難清。而它家的鉑金戒款式一樣不多,所以也是謝謝再聯絡了。

PIAGET 的婚戒有名的是 Possession 系列,是由兩個可轉動的環組成,外圈轉動內圈固定,表示愛情中內部給予外部的支持。設計立意是很好啦,可是試戴時,戒指轉動起來有種 ㄌㄤ  ㄌㄤ 的感覺,不是很穩固,有點落漆耶!而當我們說不喜歡這款之後,小姐也沒拿出其他款式讓我們看,於是我們就走出店門了。

就這樣,原先以為會花上大把時間,卻又再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看完三家店。怎麼辦呢?只好再去二樓的 HARRY WINSTON 碰碰運氣囉。

HARRY WINSTON 的戒指是沒有擺出來展示的,服務人員會口頭詢問想要的感覺,再到後面去拿出來給客人試戴。我們說想看版型簡單的鉑金戒,男版的不要有鑽,服務人員拿了兩款出來,的確都非常簡單,是我們想要的感覺。女版的其中一個有四顆小鑽,另一個則是純素面。純素面的一點裝飾都沒有,還真像鑰匙圈,四顆鑽的雖然看起來還 OK,但我覺得有一點點太細。薯叔的倒是滿剛好,跟 VCA 的樣子有點像,反正男生的戒指本來就沒什麼花樣。我和薯叔討論了一下,認為可以把 HW 放入考慮名單中。

在前去復興 SOGO 訂喜餅的捷運上,我問薯叔比較喜歡 HARRY WINSTON 還是 VCA,既然款式都長得差不多,差別就在於戴起來的感覺囉。他想了想,覺得 VCA 戴起來比較舒適,於是我們決定等等去 SOGO 時再去 VCA 試戴一下。

接待我們的是 Cyndi Lee,很親切,我說我試戴過 Infini Signature 和 New York,但都沒有很喜歡,這時我一眼瞥見展示櫃中一款上頭有著三顆小鑽的戒指,是上次在 101 沒有看到的,請 Cyndi 拿出來給我試戴。一戴上去,我就知道找到心中的 the one 了。鉑金戒台上三顆小小的鑽石,雖然小,卻有種低調的幸福感。我本來就不要大鑽石,而是要平常工作也能戴的,戒面不凸出的婚戒,它完全切合我的需求,而且三顆鑽的設計,會有一顆在中間,個人認為比 HW 四顆鑽還優,再者,粗細剛剛好,舒適度也是 VCA 勝。於是乎,婚戒決定就是它了!

薯叔的婚戒是 Toujours 4mm,toujours = always,是「永恆」的意思。我的婚戒是 Infini Etoiles,infini = infinite(無限),etoiles 則代表「星星」。不管是 toujours 還是 infini,都象徵著我們對對方無邊際的愛。

VCA 在 2011 年九月全球調漲 20%,加上我們買的時候,週年慶等等活動都過了,多花了不少錢,但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戒,這筆錢省不得。再說,VCA 的戒指很有份量,沉甸甸的,雖然要價稍高了些,卻很值得。

VCA wedding band-2.JPG
○● 外出時若臨時要取下戒指,可放在皮套內 ●○


【小愛五四三】
後來在 Cartier 網站上發現它們家也有三鑽的鉑金婚戒(下圖),售價為 NT.62500,比 VCA 稍微便宜一些,不過我的心已經被 VCA 收買了,怎麼看都覺得 VCA 比較有質感heart06.gif。另外 VCA 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它們家的展示戒都亮晶晶,不像其他家很多都顯得有點舊。我覺得這點很重要,不管多少人試戴過,都應該要保養得跟新的一樣才會吸引人咩~

cartier 3 diamonds.jpg
(圖片出自 Cartier 官網)

【系列文章】
♥ 婚戒‧行前準備

♥ 婚戒‧第一眼就愛上你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