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8】9W2D
確認懷孕之後,日子是以週數在計算,不管是孕期保健書還是媽媽手冊,上頭都是告訴你哪一週會發生什麼,要做什麼。這樣的日子計算方式過起來還滿快的,而且幾乎每一個禮拜就有一點點變化,心裡總是一直在期待著下次產檢時透過超音波看看寶寶現在的模樣。

目前為止因為才九週多,還沒有開始正式的產檢,只是回診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這週六又要回診,二月底才會進行第一次產檢,而檢查項目有 20 週前要做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11 ~ 12 週的血色素、地中海貧血、血型及 Rh 因子、梅毒、愛滋病、德國麻疹抗體篩檢 & 尿液(畫底線的是同一次的檢查)以及 11 ~ 13 週的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抽血 + 胎兒頸部透明帶檢查)。其中我去的診所沒辦法做的檢查是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所以昨天打了電話去長庚詢問後,在網路上掛了號。

掛號前當然也上網做了功課,看到大家最推薦的是闕河晏 & 鄭博仁兩位醫生,不過大家也說名醫的號很難掛,於是我抱著忐忑的心進入網頁,卻意外發現我要的日期都還沒額滿。

因為這樣的情況,讓我開始思索到底是要在附近診所做產檢,32 週後才轉診到長庚,還是要自始至終都在同一個地方讓同一位醫生產檢兼接生。其實我本來傾向後者,畢竟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接生醫生是最瞭解自己的,不過當初以為長庚會非常難預約,附近診所的評價也很好,才會一開始就去診所,連媽媽手冊都是由診所發給我的。發媽媽手冊之前醫生和護士問過我是不是會在她們那裡產檢,當初我從沒想過有一天可能會改變心意,所以很確定地回答會,如果我真的改到長庚產檢,還真是對診所不好意思。

長庚那邊我預約的是闕河晏醫生,網路上都說闕醫生人很親切,很仔細回答孕婦的問題,會幫孕婦加油打氣,而且不管半夜還是白天,只要是他產檢的孕婦要生產,他一定會接生。我覺得這是對孕婦(尤其是第一胎)一個很重要的安心指標,尤其是我這種愛緊張的媽媽。

很期待二月底的檢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檢 林口長庚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