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十二月過得很緊張,因為有兩個小說的案子,加上天外飛來一筆的前公司課程計畫書,我和薯叔月底又去宜蘭四天三夜,時間卡得剛剛好,每天都不能偷懶。

一月成為(沒什麼特別感覺的)新手人妻,沒有即時的任務,腳步開始鬆懈了下來。雖然有個小說的案子,但交稿期限是二月,人是有惰性的,總想著時間還早,又要過年了,於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做著。月初時出版社編輯曾有一個急案問我的意願,可是日子給的實在太少了,字數又多,加上那陣子薯叔家裡有點事,我們有時候會離開台北,所以忍痛拒絕了。那是一個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作家,寫《姊姊的守護者》的茱迪‧皮考特(Jodi Picoult),不過幸好,目前編輯已經跟我敲了三月初到三月中的檔期,做的就是 Jodi Picoult 的作品,雖然是舊作,仍讓人很期待。

一轉眼九天春節過去了,這是出社會之後第一個不需要帶工作回家的年,每天在家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過著豬的生活。幸好體重沒有增加,年後才不用辛苦減肥。

雖然年前就收到 SC 第五冊的假書,但心早就飛走了,一點都沒有想工作的欲望,所以其實過完年之後才開始動工,而為了替之後的小說留點後路,因此我保持著一天一課的進度,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在交稿期限前完成。如此一來我才有更多時間去對付二月底要交的小說,手寫稿到現在都還沒對完呢!到時候得加緊腳步才行。

而一直拖欠的喜餅、婚戒和宜蘭遊的文章,只能再等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