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3】10W
這週末有位國中好友要回台灣,順便拿我的喜餅。原本要在施特莉網站上買的,但網站上沒辦法選擇我當初買的花色,剩下的花色我又不是很喜歡,趁著難得好天氣,決定跑一趟台北放風兼血拼。

下了車先去前公司開的書局試聽 CD,印象中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事,以前買 CD 都是為了自己喜歡的歌手,看名字就買了,哪管裡頭的內容。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得是適合我也適合小寶貝聽的音樂,一定要好好挑選才行。在書局停留了短短半個小時,下手了五張 CD,照片可以看出我真的很喜歡宮崎駿吧。雖然都是宮崎駿但內容不太一樣,一張是小朋友合唱的人聲音樂,另一張則是類似水晶音樂的輕音樂。

CD for baby.jpg

買完 CD 便轉戰去對角的 NET,這次的任務不是買我自己的衣服,也不是小孩的衣服(等知道性別再買也不遲,何況家裡已經有一些姊姊給的感恩牌了)。今年冬天我因為在家上班,每天都穿著睡衣晃來晃去,過去置的裝頓時變得很多餘,還清了不少給親戚。薯叔的衣服穿來穿去就那幾件,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可是最近的週末又很忙,沒辦法等薯叔一起去逛街,乾脆我去幫他買吧。其中有一件我一看就愛上了,很雅痞的味道,改天有機會穿那件出門再拍照上傳。

懷孕之後就很少喝垃圾飲料,一方面為了寶寶和自己的健康,一方面也是我根本很少出門。不過錦州街飲料店林立,心癢難耐的我決定放自己一天假,買了一杯珍珠鮮奶茶。去搭公車的路上經過我之前總是定期報到的宏明整骨,便走進去打聲招呼。跟帥哥明和小小明說我目前沒辦法整骨,小小明馬上瞭解意思,還包了個紅包給我(裡面是一個故宮的鑰匙圈),人真好。其實我自己知道現在的身體已經不直了,但過渡時期還是得忍一忍,很期待生完之後再次見面。

搭上公車到了 SOGO,買完喜餅之後突然覺得飢腸轆轆,便一個人去美食街點了咖哩來吃。咖哩其實是書上不建議的食物,因為含有辛香料刺激性較高,但每次看到這種建議,我總是在想印度人怎麼辦?咖哩可是印度人的主食,印度的孕婦總不可能不吃咖哩吧?可是印度的小孩很多都很聰明,感覺沒什麼問題,所以我想只要不過量即可,就像青木瓜和泡菜一樣,想必泰國/韓國孕婦也常吃,所以每次去吃越南河粉,我一定還是會點上一份涼拌青木瓜絲。

在美食街的時候我想到這又是另外一件我不曾做過的事:一個人在外面吃飯。以前我很怕一個人在外面吃飯,如果店家有電視或雜誌也就算了,沒有的話那真是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我不是那種會在咀嚼時細細品味口感、還去思考老闆背後想法的人,吃飯時除了食物之外一定要有其他東西吸引我的注意力,因此如果是一個人,我總是外帶回家吃飯配電視。不過現在說一個人其實也不太對,肚子裡還有一個小生命啊,吃飯前我會跟寶寶說我們等一下要吃什麼,吃的時候也會問他/她覺得好不好吃(可惜他/她現在還無法用踢我來表示意見),吃完會跟他/她說要回家了,這體驗還滿新鮮的。另一方面我想這也是為母則強的表現之一,一個人的時候餓肚子可以當減肥,懷孕時該吃就要吃,餓到自己就算了,餓到寶寶萬萬不可。

晚上婆婆要來家裡住(緣由請參考
♥ 第四個情人節),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但免不了還是會有壓力。我前一天有告訴寶寶這件事,請寶寶忍耐一點,媽咪會盡量放鬆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胎教音樂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