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3】10W
《SS小燕之夜》邀請了剛生完第二胎的 Melody 和新手媽媽鍾欣凌上節目,因為正好看過她們還沒生之前的內容,因此很有興趣地想知道產前產後的不同。

鍾欣凌說自己的小孩很愛哭,Melody 和小燕姊都說寶寶會感受到新手媽媽的緊張,所以如果媽媽手忙腳亂,寶寶會更難安靜下來。而鍾媽媽給鍾欣凌的精神喊話非常好笑卻中肯,她要鍾欣凌把帶小孩當作男人去當兵,忍一年就過了,這說法還真是貼切啊!

片尾時照例有張小燕的 OS,她說孩子才是教你如何當媽媽的人,說的真是一點都沒錯!如果生不只一個,面對兩個不同的孩子也要用不一樣的方式,我開始能夠體會父母是一門永遠都需要學習的課題


【2012/2/16】10W3D
拜百年結婚潮和龍年
所賜,這陣子電視上充斥著新手媽媽的討論,讓新手準媽媽的我多了許多資訊的來源,也做了不少心理建設。

昨天的《姊妹淘心話》請來三位小孩都不滿六個月的新手媽媽,話題不免一定會談到母奶量,看她們談論著在月子中心裡的(私下)競賽,我不禁慶幸自己能夠先做好心理準備和調適。

一直以來我就是個很討厭跟別人比較的人,但另一方面我也是個對自己要求很高,完美主義的龜毛鬼。要不是因為有身邊朋友的分享與經驗,將來如果不幸沒有奶,我一定也會是個為了幾 cc 奶量斤斤計較,怨嘆自己奶不夠就不是個好媽媽的人。

不過現在這陣子我已經調整心態,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沒有奶 = 壞媽媽」的罪惡感應該要丟到一旁去了。就跟懷孕一樣,壓力大絕不會有什麼好結果,不如放輕鬆,做到自己能掌握的「多補充水分、多親餵、按時擠奶」,其他的就交給天命囉。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