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19】10W6D
晚上跟來家裡住的國中好友聊天,談到準爸爸對於準媽媽懷胎十月參與的積極度。她身邊有正面的例子是準爸爸會自己買書回家研讀,不過我覺得那是極少數,通常還是媽媽比較緊張,畢竟是媽媽的身體在變化,而且男女天性本不同,就像爸爸總是比較懂得放手,媽媽總是比較愛擔心緊張。

薯叔雖然不會自己去買書,但至少當我在看胎教書籍時他會在旁邊跟著看,跟寶寶的對話也由被我逼出來的「你好」進步到現在會主動在睡覺前跟寶寶說「晚安~ 要睡覺囉。爸爸媽媽愛你/妳!」他本來就是一個不愛看書的人,能夠跟在旁邊看我標示出來的重點,有心主動跟寶寶談話,我已經很欣慰了。

昨天下訂的月子中心 21 天要價 11 萬多,他毫不手軟地花下去,之前我提到之後想訂雞精來喝,他也馬上說好。我不會要求薯叔多積極,就像我不要求他為我改變什麼(小孩出生之後可能情況會有點改變,他得為小孩改變些什麼,噗)。只要他能夠支持我,意見相左的時候不堅持己見而是雙方協調找出解決之道,這樣就夠了。再說,如果因為怪老公嫌老公而影響自己的情緒甚至影響胎教,更是得不償失,不如試著學習調適自己的心情。

當媽當爸都是要學習的,而我相信大部分的夫妻都是媽媽學得比較早也比較快,這就是所謂的「母性」啊。

【2012/2/20】11W
昨天才剛 po 這篇呢,今天晚上我在看電視的時候,薯叔自己拿起我放在沙發上的胎教書看了起來,雖然只看了一下下,我還是超感動的!

有時候想想教育老公跟教育小孩有異曲同工之妙,不要強迫他做他不想要做沒有習慣做的事,而是自己先以身作則,引起他的好奇,如果這個東西他開始覺得有興趣或是重要了,自然就會去做的。就像薯叔從一開始只聽我說書的內容,到會跟著在旁邊看,到自己主動去看,有進步超棒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胎教 爸爸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