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belly.jpg
○● Mar. 22 穿較貼身的衣服時可看到懷孕加上原本肥油的肚子開始跑出來了 ●○

【2012/3/20】15W1D

終於過了前三個月的孕吐期。

話說我雖然從來沒真正吐過,頂多只是稍微有點想吐的感覺,但胃口下降很多是真的。原本就已經很挑食的我吃的東西更少了,不喜歡吃的還是一樣不喜歡吃,喜歡吃的有的也變得不愛吃了,也因為這樣懷孕至今體重沒有太大的變化,用家裡的體重計量起來甚至比還沒懷孕前瘦了
○點幾公斤,孕前大概是 51.5 ~ 52 kg 左右,目前則大概在 51.2 ~ 51.6 之間徘徊,用醫院的體重計測量則是 52.0 kg

滿三個月後胎盤逐漸長好,也開始分泌羊水,加上寶寶本身的重量,我想我自己應該也開始要胖一點了吧,否則這樣下去很令人擔心,不知道寶寶的生長狀況會不會過慢。

明天開始蜜月之旅,沒有體重計可以測量,只能等回來再看看囉。這次的旅行除了必定要有的當地美食之外,也有不少走路的行程,因為我們會去一些農場、湖等等,運動量應該也不會少,希望可以養出頭好壯壯的寶寶。

【2012/3/26】16W
蜜月中途回高雄休息兩天,不用出外走路的下場就是在家被當成豬養,只要一吃得太飽肚皮馬上就有快要被撐破的感覺。薯叔說這個禮拜肚子變大的速度突然快很多,我也這麼覺得,超奇妙的!

吃飽飽站上高雄家的體重計,53.0 kg,不知道準不準,畢竟家裡的是傳統的指針式,而且也用很多年了,總之有胖就好了。

【2012/3/30】16W4D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這兩週都沒有好好上廁所,可能是吃外面青菜太少,加上在外容易緊張的緣故,兩天才上一次,大出來的也都是羊便便,很不痛快。

滿肚子大便的結果是 52.5 kg,不知道明天產檢在醫院量會是多少?

【2012/3/31】16W5D
吃完早餐後大概半小時左右去產檢,沒想到居然只有 52.2 kg,超音波的寶寶頭圍顯示 16W0D,可事實上明明已經快滿 17 週了呀!看來媽咪要再加把勁多吃點了。是說這陣子開始不再感到噁心想吐,胃口也比較好,願意吃的東西變多了,也比較不會像之前吃一點點就不舒服,反而有時候會有吃太飽的感覺。

下週開始打算恢復煮婦的身分,自己好好料理一些營養的餐點,不要再吃又油又鹹的外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體重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