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6】17W4D
3/10(13W5D)凌晨十二點,正專心在看男女糾察隊的時候,感覺肚子動了一下,有個什麼東西小小力從裡頭往外推的感覺。查了書,很疑惑到底是不是胎動,因為書上說頭胎的媽媽要到 20 週才會有感覺,不過也說比較敏感的媽媽可能會提早感覺到。

之後的每天,在本身非常安靜的時候(通常是躺著),都可以感覺到胎動,一天大概一次或兩次。看妮可時跟前輩媽媽妮可 & 水晶聊到這件事,她們說可能我的肚皮比較薄。或許。總之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17W 以來胎動的頻率更高了,一天可以感覺到好幾次,而且不限躺著的時候,坐著也會,偶爾站著時也有。

有了胎動之後,更能感受到寶寶與自己相偎相依的感覺,更能意識到體內有個小生命的奇妙之處。每次寶寶一動,我總忍不住微笑,看電視時視線經常是在肚子上而不是電視上。有時候寶寶動時我會叫薯叔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感覺(因為他說他用看的看不出來),但胎動的時機實在很難抓,機會稍縱即逝,所以薯叔只有感覺到少少幾次。

在 FB 上看到某張不知是真是假的照片:一名孕婦的肚皮上有個往外凸的小腳印。照理來說寶寶外面有子宮,子宮外面有脂肪和肚皮,應該不太可能有如此清楚的腳印。不過我想照片重點在於生命的奧妙,真假就不用太認真計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胎動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