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5】18W6D
上週接了個商業與生活英語三校稿,共 12 個 Unit 加 4 個 Review,由於北桃稿件寄送花費許多時間,稿子能在我手上停留的天數只剩下五天。

因為是三校了,加上自己龜毛,還要對聽力 mp3,一個 Unit 都要花上至少兩個小時。因此除了中間周六休息一天之外,剩下時間每天的實際工作時數都超過 12 小時。早上七點半到八點起床,八點半到九點開始工作,中間吃個午餐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晚上吃完飯之後又開始工作到十一點甚至十二點才去洗澡睡覺,做到薯叔跑去睡了之後又起來跟我說:這位媽媽,你是不是應該休息了?

可能因為太累,加上用眼過度,我居然長了針眼!

一開始我以為是眼睛附近長痘痘,因為揉眼睛的時候有一點點痛,可是照鏡子沒發現什麼異狀。直到今天晚上疼痛達到最高峰,卻又看不到有痘痘的跡象。我跟薯叔提起這件事,他隨口說了句:會不會是長針眼?我才恍然,跑進臥室裡對著梳妝台一看:哎呀!左眼下方靠近鼻樑處真的腫起來了耶!怎麼前幾天都沒注意到啊?

小時候也長過一兩次針眼,都是自然痊癒,現在懷孕中,當然更不能掉以輕心。上網查了一下,有些人說跟看診時告訴醫生妊娠中,醫生就會開孕婦可使用的藥膏和抗生素。話雖如此,我還是決定再觀察個幾天,真要不行再去看醫生。

【2012/4/17】19W1D
熱敷了幾次,也克制自己去揉眼睛的衝動。終於,針眼自己痊癒了。

看來以後還是別接這種耗盡體力/眼力的案子好了。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針眼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