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27】20W4D
今天的超音波不是例行性產檢時在診間做的一般超音波,而是健保給付,在超音波室做的,比較詳細的超音波。

幫我檢查的檢驗師是女生,人很親切但是囉嗦了點 Meemo077-N.gif。寶寶的脊椎骨很清楚地顯示在螢幕上,很像電視上看到什麼史前動物的骨骼拼圖,好好玩。頭圍大約 19W,小了一個禮拜,是個小頭寶寶。這樣也好,應該會比較好生。腿滿修長的,應該是正常週數甚至更長的腿長。腳丫很可愛,手張開,所以可以清楚看到都是五根手指/腳趾,不多也不少。某隻手臂的動作我個人認為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是向後折的,有點像是接力賽時往後等待接棒的動作,很妙!

體重 321 g,正常。性別的部分,雖然寶寶依舊夾著腿,手也擋著不給看,但檢驗師的推測跟上個月闕醫師推測的一樣,應該是個女娃兒。

此外還檢查到我有一個小小的子宮肌瘤在肚臍附近,不過醫生說沒有大礙,所以應該沒事。

整個歷程大約 10 分鐘吧,其實也沒有很長,而且沒有列印照片 Meemo007-N.gif。我好想要腳丫和小手的照片喔~ Meemo024-N.gif


【2012/4/28】20W5D

20120428-1-edit.jpg

今天才是每月一次的例行性產檢,可以連續兩天跟寶寶見面,真開心~ 今天闕醫師確認了寶寶的性別:爸爸前世的情人來報到啦!Meemo047-N.gif

20120428-2-edit.jpg

醫生還看了心臟 & 血管,不得不說可以從黑嘛嘛一片看出模糊不清的血管真的太厲害。心臟、肺動脈 & 主動脈都正常,且沒有兔唇。今天拿到一張小手的照片囉!照片裡寶寶一手握拳一手比出「讚」的姿勢,是媽媽 fb 上太多了嗎哈哈哈~

20120428-3-edit.jpg

20120428-4-edit.jpg

20120428-5-edit.jpg

另外今天也解除了上次發布的大警報:薯叔沒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基因,安全過關!聽到這個結果,心中的大石整個放了下來。雖然媽媽是帶因者,可是寶寶沒事,將來的寶寶也都會是正常人,真是太好了!另外第二孕期唐氏症篩檢的四指標母血篩檢報告也出來了,我的機率是 1/38500(大於 1/270 就是高危險群,要做羊膜穿刺,34 歲以上的懷孕媽媽就要直接做羊穿了),正常,不必擔心。

原本我們打算要做高層次超音波,不過闕醫生說一切都很正常可以不用做,當然如果我要做的話還是可以幫我安排。基本上我是個還滿相信醫生的媽媽,而且懷孕以來都還算順利,所以就決定不做囉。當然以後就算有什麼問題我也不會怪醫生,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醫生和超音波本來就不是萬能的,拜託那些愛告人的病患不要再一直怪罪醫生,台灣的醫生都要去做醫美了。有時候一切都是命,就接受命運的安排吧。

4D 超音波本來就不在我的計畫內。只是看寶寶的長相就要花上千元,雖然如果我想做薯叔也不會阻止,但我覺得遺傳基因已經定下來了,長怎樣又不能改,再說,寶寶出生之後面貌一直在改變,只是個紀念未免也太貴,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