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21W1D
一直以來都把肚子裡那隻稱為寶寶,因為不曉得是男是女,雖然我原本想先幫她取個中性一點的小名,薯叔卻認為等到知道性別之後再取也不遲。

嚕咪這名字早在過年的時候就已經有了雛形,當時我本來要取「嚕米」,但薯叔覺得這名字偏女性,萬一是男的怎麼辦?(哪裡有偏女性啊我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後來我寫了一整篇小名讓薯叔選,可他一點都沒放在心上,直到超音波確認是女孩兒之後,我問他那叫「嚕咪」好不好,他才點頭。(語音:ㄌㄨ 一聲嚕,‧ㄇㄧ 輕聲咪)

至於英文名字就比較麻煩了,雖說英文名字對於台灣人來講並不是個正式名字,但畢竟說不定將來上學會用到,所以不能亂取。因為是我和薯叔愛的結晶,所以我希望她的英文名字裡可以有「伊」或「愛」,還要考慮到第二個小孩名字的延續性(對,我想很多!),不是個簡單的任務。英文有 26 個字母,我選定以 I 或 E 開頭的名字,以便可以發出「伊」或「愛」的音,也比較不會像在大海裡撈針,一下子把範圍縮小了很多,最後挑了幾個名字讓薯叔做最後決定。

Ina 伊娜:純潔的、正直的、真誠的、有禮的

Ida 伊妲:勤奮的、豐盛的、快樂的

Isadora 伊莎朵拉:禮物

Ivana 伊娃娜:上帝的仁慈(帶有太強烈的宗教意味,其實沒有很喜歡)

Isa 伊莎:如鋼鐵的、彩虹、神的應許

Ivy 愛薇:永恆、忠誠

Elsie 愛兒喜:上帝是誓言、為上帝奉獻(宗教意味比 Ivana 還強烈,但覺得還不錯聽)

Emina 愛米娜:卓越的

Emeline 愛蜜琳:愛、被愛者、和平、勤奮的

Evelyn 愛芙琳:生命、光芒四射的、美麗(個人非常喜歡,曾經是我自己想取的英文名)

Evette 伊薇特:紫杉(意義其實有點怪,但覺得很少見很特別)

後來薯叔選了 Isa 這個名字,因為很短,比較不會有發音的問題。希望我們的寶貝可以擁有 Isa 的代表特質,既如鋼鐵般堅強,又像彩虹一樣美麗且讓人快樂。對我們來說,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不能說是神的應許,但她的確是老天給的最好的禮物。

如果第二個寶寶是女生,我想我們應該會幫她取名為 Ina、Ida 或 Ivy;如果是男生,99% 會叫他 I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英文名字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