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5】26W1D
倒數日破百,懷孕進入後期,意謂著嚕咪問世的日子越來越接近了。

不只一次被朋友問:你會緊張嗎?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現在的心情,期待大過於緊張。我緊張,是擔心小孩是否一切正常,畢竟有許多疾病是超音波無法探測出來的;我緊張,是憂心生產過程會否出現不可預期的意外。只要寶寶能夠平安健康,那些吃喝拉撒睡,都是小事。

我很幸運,懷孕過程一直都很順利,沒有孕吐也不會特別想吃什麼遙遠地方的食物。中期宮縮雖然比較嚴重,但仍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至少沒有被醫生強制規定要躺在床上,甚至得在醫院安胎。很感恩,希望嚕咪出生後也能這麼平順。

朋友聽到我說不會很緊張之後都說很厲害。其實我以前也是杞人一枚,可能是受到薯叔的影響,也可能是人生的體驗,現在我知道,會發生的事就是會發生,不會發生的事就是不會發生。盡人事,聽天命,盡可能做好準備,其他的,就別窮擔心了。龜毛的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放寬心,不求當個 100 分的完美媽媽,只要有 80 分,甚至 75 分,我就很高興了。當媽媽或許需要一點天分,不過我更相信是一種學習,不可能一次就上手。試想求學過程中,每次都被要求要考一百的壓力有多大,不如給自己一個進步的空間,讓自己有犯錯的機會。再說,我也不認為媽媽太完美對孩子是件好事,什麼都幫孩子想好了、做好了,孩子不用思考,不需自己動手,只要當少爺小姐,這樣也不太好吧。

我是個很容易自己給自己壓力的人,但與過去相較已改善很多。很慶幸能夠在懷孕前就開始耳濡目染一些關於懷孕育兒的知識,事先做好心理建設。凡事都有第一次,新手媽媽手忙腳亂是正常的;一開始沒有奶是有可能的;小孩尿布疹,換個牌子、勤換尿布就好;跌倒了,傷口會癒合,人生本來就不會一帆風順。

我不會要求我的孩子凡事都要第一名,我也不會要求自己是最棒的媽媽,我只希望我們都能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