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6】24W5D
又到了一月一度的例行性產檢。早上七點我就迫不及待地起床,九點多準備,十點出發去醫院與嚕咪相見歡。

抵達之後老樣子驗尿,量血壓,測體重。尿糖 & 尿蛋白正常,血壓這次稍高了些:116/72(我低血壓,這樣的數值已經算高),體重 54.8(懷孕至今增加約 3.3 kg)。

醫生一開始幫嚕咪量頭圍時嚇了一跳,因為我已經 24 週快 25 週了,但超音波顯示只有 23 週。

20120526-1-edit.jpg

改量腹圍,顯示 24W,雖然比正常小了五天,不過我每次的產檢日都是 XXW5D,超音波卻只顯示 XXW0D,會不會其實診間的超音波只會顯示週數,不會顯示到天數那麼細?另外,體重預估 608 公克,好小!但是是在 24 週的正常體重範圍內(540 ~ 700 公克)。

20120526-2-edit.jpg

接下來再次確認沒有兔唇。

20120526-3-edit.jpg

每次產檢時都覺得醫生超厲害,可以從那麼模糊的一片黑白中看出是什麼。更厲害的是超細小的肺動脈、主動脈、上腔靜脈,都很正常。照片很難懂,但為了避免像之前那樣不馬上記下就忘了的窘況,一出診間我就馬上隨便抓了張紙寫下 key word,回家後還上網查了資料,就是為了詳盡記下嚕咪的每一刻。

20120526-4-edit.jpg

看完三條血管,超音波還沒結束時,醫生說:「媽媽你太忙了,要多休息。」我和薯叔對看一眼:我忙?那還有誰閒?醫生:「你宮縮得太嚴重,小孩都被擠壓到下面了。」

醫生開了五天份 20 顆的安胎藥給我。上回因為嗯嗯不順導致出血時,醫生本來要開,但因為我說我沒有什麼宮縮的感覺,所以後來沒開,因為他說這種藥吃了會心悸。這次我還是跟他說我一天只有感覺到一兩次宮縮而已,怎麼會很嚴重。醫生:「這才是我擔心的地方。」他可能心中在 OS 這媽媽神經太大條。

原本我的回診日應該是 6/23,但正好遇到端午節放假得延一週,醫生不放心拖那麼久,要我 6/30 回診前,6/16 先給另一位高川琪醫生看一下(因為我的醫生太熱門,6/16 的診已經滿了),最後又叮囑我記得用托腹帶,少走路。闕醫生平常都很樂觀,總是要媽媽們不要擔心東擔心西,這次他這麼在意,反倒讓我緊張了起來。

護士小姐叮嚀我去媽媽教室拿孕婦 B 型肝炎檢查產前登錄表,並跟我解說妊娠糖尿病的檢測過程。因為我今天沒有先禁食,所以得先去領藥處領糖水,再自己找時間去抽血。75 ml 的糖水耶......大家都說很噁心的糖水,而且還要在醫院等兩個小時不能走,終於要換我上場了。

拿到藥之後看了看說明,夭壽!從來沒看過一種藥的副作用那麼多:心悸、顫抖、噁心、嘔吐、頭痛、精神不安、心神不寧、焦慮、心情低落、紅斑、皮疹。不過為了嚕咪,還是得忍囉。若還是沒改善,可能真的得停工一陣子,每天躺在床上變豬養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產檢 安胎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