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 ER.jpg
○● 手下面兩個圓圓的東西,一個是胎心音,一個測胎動 & 子宮收縮 ●○

【2012/6/3】25W6D
連續兩天睡醒沒多久就出門,錯過了上廁所的時機,原以為今天早上就會很順利地大出來,卻直到傍晚時才有便意。

懷著雀躍的心情進了廁所,卻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出來。可能因為兩天半沒大了,便便有點乾硬,雖沒有像上次被開通便三兄弟那次那麼嚴重,可是又出血了。擦屁股看到鮮血的時候,我心想:糟了!寧可是痔瘡也不要是出血啊!低頭再看馬桶,尿液中帶有血絲,完了完了完了,馬上跟薯叔說衣服換一換準備去醫院吧。

好死不死遇上禮拜天,就這樣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急診。(就算不是禮拜天,薯叔也會要我掛急診吧。)

雖然家住得跟醫院很近,薯叔還是決定開車去,在車上時,下腹隱隱有像生理期悶痛的感覺。進去之後先量血壓,護士會詢問相關症狀,然後依照緊急程度分為五級。瞄了一眼單子,我屬於第三級,醫生會在 30 分鐘內來看我。不過其實不到 5 分鐘,醫生幾乎是馬上就叫到我了。邊聽我的敘述,急診室醫生邊在電腦上 key in 邊打電話到產房確認,還按按我的腿看看有沒有水腫。他在電腦上選取先兆性流產這幾個大字,把我嚇得半死。產房的回覆是直接送過去,因此我又跟隨另一位急診室人員踏入兒童大樓三樓。急診室和兒童大樓就在對面而已,當初路線圖應該是有設計過的吧?

進了產房,護士要我先去上廁所。進廁所一看,現在已經不是鮮血,而是深褐色的血滴三滴。接著護士要我去待產室躺著,幫我裝上測量胎心音 & 子宮收縮的機器,就這樣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左右。從 18:40 開始到 18:55,短短十五分鐘內就出現了三次宮縮,有史以來最嚴重。快 19:00 時護士又進來,要我起來吃一顆安胎藥,吃完之後一直到 19:30,宮縮了大概一兩次。

19:30,值班醫生進來了,是個年輕的女生。她看了看我的宮縮 & 胎心音紀錄,開了三天份的安胎藥給我,並要我從六個小時一顆改為四小時一顆,且這週再找時間去給我的產檢醫生看看。值班醫生講話面無表情,要我脫褲給她檢查也不明說,害我自己在那邊猜半天超尷尬,真討厭,護士反而親切多了。

從急診開始,就得在急診結束。又來了一位急診室人員把我帶回急診,再次量了血壓,批價,領藥,結束了我的急診之旅。

之前因為怕副作用太強,媽媽教室的護理師要我安胎藥一次先吃半顆就好,而我的確也沒有什麼常見副作用心悸的感覺,自以為身強體壯。今天一次吞一顆,大概吃下去一個半小時左右,心跳變超快,呼吸困難,還要一邊吃飯,超痛苦的。

常聽別人說安胎躺在床上很痛苦,今天終於體會到了。其實不是躺著很痛苦,是沒事做很痛苦。躺下去不到十分鐘我已經跟薯叔說好無聊,不敢想像安胎一個月會是什麼情形。又不能看書,手舉著會很痠。睡覺睡一整天應該也不可能,到最後就睡不著了。再說,不下床走動,排泄應該會更不順吧。

回家後馬上掛了週四晚上的門診,加上原本預定 6/16 & 6/30 的回診產檢,這個月要跑醫院好多趟啊唉唉唉。


【小愛五四三】
林口長庚的待產室還滿舒適的,但如果待產的人太多沒位置,還是得排到旁邊那種用簾子隔開的陽春型鐵架床,希望我要生的時候可以在舒適的房間內待產啊~

6/4:仍有深咖啡色分泌物,可能還沒那麼快好,再觀察幾天看看。早上 10:30 吃完安胎藥,這次沒有心悸,改為上肢顫抖。傍晚的症狀是心悸加上顫抖。

6/5:咖啡色分泌物減少許多。心悸較減緩了,但吃完藥不到半小時開始上肢顫抖。

6/6:出血完全停止,吃藥仍會顫抖。決定取消明日的門診,下週六再回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安胎 掛急診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