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30】29W5D

尿蛋白:─
尿糖:─
血壓:98/59
體重:57.4(較產前增加 5.9 kg)

前三天回了高雄一趟,果不其然胖了不少。這次的體重比兩週前的產檢多了 1.4 公斤,雖然整體看來懷孕後的體重增加的算少,但短時間內胖那麼多好像不太妙,要控制一下了。

今天的產檢順序有點詭異,明明出門前看才 9 號,沒想到抵達時已經過號了,可能是大家都覺得闕醫生看得很慢所以都遲到吧。做完例行驗尿驗血壓量體重之後,很快就輪到我,正想著難得可以這麼快結束回家,又發生了意料之外的發展。

醫生幫我照了超音波,面露擔心:你說你 29 週?可是頭和腹圍都小了兩週耶。最近子宮收縮嚴重嗎?

我:不會耶。

醫生:胎動情況怎麼樣?

我:滿好的。

超音波照完,醫生又開了 10 天份的安胎藥給我(永遠吃不完的安胎藥,藥多到我快要變藥商了 = =),另外還要我去產房測胎心音 & 胎動,要看寶寶只是單純體型小還是發育太慢。

於是乎我又得在醫院多待一個小時。

20120630-1-edit.jpg

20120630-2-edit.jpg

20120630-3-edit.jpg

不曉得是不是週末很多人去催生還是剖腹的關係,產房超多人的。上次急診躺的舒適待產室早已客滿,只好橋了一張臨時的鐵床拉上布簾。因為實在太無聊了,所以當其他醫護人員在跟其他孕/產婦說話時,我的耳朵都會變得很長。

隔壁床是一位原本預定上午 11 點要剖腹產的媽媽,結果臨時發現前置胎盤剝離,九點緊急開刀,母子均安(一小時內這個詞出現了三次)。斜對床的就比較悲傷了,隱約聽到「往生室」&「集體處理」,可能是流產吧,希望她節哀。另外還聽到一個很誇張的打呼聲,聽起來很像男人,但當孕婦胸腔受到壓迫時,有時候也是會發出嚇死人的呼聲,只能說那個人放得也太開了吧。

這一個小時內嚕咪動來動去,真的一點都沒有醫生擔心胎動不佳的感覺,而我在這段時間內也完全沒有子宮收縮。嚕咪動到最後十幾分鐘可能有點累了,變得比較少,畢竟媽咪餓了,我想她可能也想吃東西了吧。測完回門診之後,醫生看了一下紀錄就說可以回家,原本他還說可能要我住院,要開證明單證明我必須臥床休息呢(OS:不用麻煩了,我就是自己的老闆啦)。

不過嚕咪的確是體重過輕了點,接下來滴雞精要增加為一個禮拜喝三次,媽媽奶粉也不能偷懶,還要多吃牛肉幫她補一補。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