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29W6D
睡午覺時沒開冷氣只開電扇,窗戶也開著。風吹進來的時候覺得涼到有點冷,但是被太陽照到的時候又開始流汗,就這樣忽冷忽熱下,我中標了。

晚上開始流鼻水外加喉嚨痛,洗完澡喝了熱水,也吸入蒸氣讓鼻子舒服點。幸好最近的工作算輕鬆不用趕,我真的得多休息了。

【2012/7/2】30W
邁入三十週的凌晨,以喉嚨爆炸痛揭幕,已經忘記上次喉嚨那麼痛是什麼時候了。之前一喉嚨痛就吃的喉糖也不敢嗑,只能狂喝熱水,好痛苦。本來很想吃枇杷膏,上網查了一下,雖然
官網說除了含人參之外的都可以吃,但也有護理師持反對意見(我就是冷到感冒的),所以還是算了。

為什麼不去看醫生?我們家感冒都是讓它自己好的。老媽雖然是護士出身,但她對於吃藥頗反對,覺得人體自己有抵抗力。反正現在不用上班,累了就休息,多喝溫水,多吃一些含維他命 C 的食物,應該都比吃藥來得強吧。

【2012/7/3】30W1D
喉嚨比較不痛了,接下來的過程是鼻塞。我感冒有一定的程序:喉嚨痛 → 鼻塞 → 咳嗽。今天正好走到蔡秋鳳這個階段,明天開始可能就要咳嗽了。

鼻塞對我這個過敏兒來說是家常便飯,不過感冒的鼻塞還是比平常的過敏嚴重些,導致吃東西時必須張嘴呼吸,發出我本人大忌的喳喳聲。唉... 吃東西發出聲音真的很沒家教,但逼不得已啊。

【2012/7/4】30W2D
Bingo! 自己的身體果然還是自己最清楚,今天開始咳嗽了,是有痰的那種。

【2012/7/5】30W3D
還是在咳嗽,有時咳到連喉嚨都痛了起來,還好只是暫時的,咳完沒多久就不痛了。

晚上更難入睡了。拿了個小枕頭把頭部墊高些,不然一躺下就咳嗽,根本不用睡。

【2012/7/6】30W4D
早上醒來有感覺比昨天好一些,至少睡醒時的鼻塞減緩了一點,咳嗽也沒那麼嚴重了。

希望這禮拜結束時,感冒也能跟我說掰掰。

【2012/7/11】31W2D
已經一個多禮拜了,感冒還是頑強地不走。這幾天的狀況差不多,喉嚨已經不痛了,剩下流鼻水 & 聽起來很嚴重的有痰咳嗽,不過我已經漸漸習慣,只是昨天晚上突然有很黏稠的鼻涕/痰卡在鼻腔與喉嚨中間,差點無法呼吸。

跟嚕咪道歉,因為這陣子常咳嗽和擤鼻涕,肚子常常需要用力,不曉得她會不會因此覺得不舒服。但媽咪也是為了你好,希望不要吃藥而採用自然痊癒的方式,這幾天請再多忍耐哦。

【2012/7/13】31W4D
傳說中的黑色星期五,對我來說卻是感冒好轉的啟程。

昨天夜裡已經沒有什麼咳嗽,甚至不需戴著口罩也能安穩入睡,不像之前會因冷氣造成鼻子不舒服。

今天咳嗽時的痰也變少了,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感冒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