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8】33W5D
今天的產檢可說是最順利的一次了。

一樣是早上的診,預計十點,9:40 從家裡出發,到了醫院先去報到做基本量測。尿糖尿蛋白都正常,可是才過了兩個禮拜,居然多了 1.4 公斤(其實是這兩天突然又多了 0.5),來到 59.4 kg。啊~ 該克制了!

報到完到診間外面一看,闕醫生因為取卵離開十分鐘(取卵只要十分鐘?!),只能等囉。

等了大約四五十分鐘,終於輪到我了。躺上床,露出肚子,醫生老樣子問了一句「幾週了?」,然後開始進行超音波撿查。

頭圍 81.6 mm,仍舊小了一週,但這次醫生沒有露出擔心的表情,反而自己說「很會踢齁?」,讓我也安心了不少。另外還確認了嚕咪的頭在下,胎位正,很好!

20120728-1-edit.jpg

20120728-2-edit.jpg

可能因為時間越來越近了吧,醫生冷不防來了個問答:

「媽媽,產房在幾樓?」

「三樓。」

「如果破水了要去幾樓?」

「三樓。」

「有什麼問題要去幾樓?」

「三樓。」

「很好!全部及格!」

醫生、薯叔和我都笑了。

前兩次都被要求去測胎心音 & 胎動,今天終於不用了。醫生也已經記得我就是那個寶寶頭圍永遠小一週的媽媽,哈哈~

就這樣,產檢順利結束。沒有檢測費沒有領藥費也沒有處置費,掛號費 150,用自動繳費機就可以解決。

下次回去就是 36 週了,要做乙型鏈球菌檢測,再之後寶寶足月,產檢就變成一週一次了。

時間過得好快,嚕咪~ 我們快見面囉~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