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4mom-2.JPG

【2012/8/15】36W2D

孕婦維他命 & 媽媽奶粉應該是孕媽咪們在孕期中最常補充的,截至目前我為止喝過四種品牌,以下為小愛的不負責心得報告。

drink-N.png 桂格媽媽多力
一開始原本想買明治,但第一次在家樂福看到時沒下手,第二次去想買的時候只剩下桂格媽媽多力,於是帶了一罐回家。桂格滿大罐的,印象中應該是 825g 吧,售價約四百元。因為是第一次喝媽媽奶粉,也不知道算好喝還是不好喝,只是覺得金屬的味道有點重,不知是不是添加鐵劑的關係,加上它的甜味有點詭異,薯叔嚐過一口覺得很噁心。

drink-N.png 明治媽咪奶粉
參加明治新手媽咪先修班時終於有機會試喝到明治的媽媽奶粉,才知道原來媽媽奶粉可以這麼好喝。明治的香草味很重,完全沒有金屬的味道,有些媽咪覺得明治太甜,我倒是覺得還好。不過,明治的價格很不可親,小小一罐 350g 要價三百元左右,認真喝的話大概一個多禮拜就喝完了,成本很凶。

drink-N.png 亞培馨美力
亞培馨美力大概介於兩者之間,也有一點點金屬味,但沒有桂格那麼重;香草味也是有,不過比不上明治。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它的包裝不是一般鐵罐,而是一包 36.5g,一盒八包約三百二十元。

drink-N.png 安滿孕媽媽奶粉
安滿的孕媽媽奶粉是上網索取的,只要去Mommytalk 親子網站加入會員,就可以免費索取試用包,有媽媽奶粉,也有嬰幼兒奶粉。我 8/15 上網申請,8/21 就收到了。

包裝上寫用溫水沖泡,但我一向都是用冷水,這次也不例外。與其他家比起來,安滿的溶解度最差,得攪拌很久才不會結塊。口味方面,喝起來很像一般奶粉,不像明治有很重的香草味,可是也沒有桂格和亞培的金屬味,口感不會太甜,算是很安全的味道。售價部分,900g 約六百元。


整體比較下來,桂格的售價最便宜,安滿第二,明治第三,亞培最貴,我想亞培的過度包裝應該是原因之一,可以說它太假會嗎 XD?至於口感,我個人最喜歡明治,安滿也不錯,再來是亞培,最不喜歡桂格,金屬味實在太重了。

另外比較有名的媽媽奶粉還有 S26 和優生,六甲村也有出,但好像比較少人知道。寫信去優生想索取試用包,得到的回覆是沒有提供試用包的服務,但建議去參加優生舉辦的媽媽教室,會有衛教人員幫忙服務。天氣這麼熱,實在很懶得再參加媽媽教室,尤其只是為了媽媽奶粉,forget it! 其實各大藥房應該都可以索取到媽媽奶粉/嬰幼兒奶粉的試用包,但因為家裡附近沒有連鎖藥房,只能打電話或是上網索取。再不然,參加該廠商所舉辦的媽媽教室,通常也可以拿到試用包甚至當場試喝,媽媽們就勤勞一點,才不會花錢買下去之後才發現不合口味。(我慘痛的桂格經驗啊......)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