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 bandw book.jpg

【2012/8/21】37W1D
身為編輯,必是愛書之人,也都希望孩子跟自己一樣愛書,所以我很早就決定要從小培養嚕咪愛看書的習慣和興趣。

剛出生到三個月大的小嬰兒視覺發展還不成熟,只能分辨明暗、看到黑白,四個月大之後才開始發展顏色,所以 0~3M 的小嬰兒最適合看黑白的幾何圖形。

市面上有賣專門的
黑白書,也曾在媽媽教室外面拿過所謂全腦開發社團所提供的黑白圖卡,不過只有七八張,而且是一般紙質,久了容易爛,反正時間多,決定自己動手做。只要上網搜尋,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料,也有媽媽大方提供圖片內容,只要列印下來,剪貼到硬紙板上就行了。

我採用的是可單張拆下也能併為一本書的方式,共 24 頁,圖形由簡單到複雜。封面是自己設計的,整本書裡面的圖片和封面都是 WORD 的傑作,五年嚴格的 WORD 訓練果然沒有白費~

市面上的黑白書一本賣 60 元,其實材料買一買,加上墨水等耗材也差不多這個價錢,但媽咪的用心和愛,無價!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