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是無辜的。

現在顏色不是被政黨拿來打擊異己,就是被有心人士用來標新立異。

黃色代表色情是英國人作的孽。

一八九四年,英國出了一本「黃雜誌」,裡面刊出了一些稍帶情色的文章。這本雜誌也漸漸的成了色情的代名詞。
再加上,一八九五年,愛爾蘭作家王爾德因為同性戀被捕,有人說,他被抓的時候,腋下夾了一本「黃雜誌」,「黃雜誌」在英國更成了不道德的代名詞。

「黃色」的用法傳到美國以後,幾家大報相繼用來宣傳自己的庸俗、低級。進一步奠定了黃色是不好的東西的地位。後來,中國一些好事的人把「黃色」用法引進了中國。在中文裡,黃色也就跟色情結下了不解之緣。

2007-09-26 08:06/郭希誠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http://news.pchome.com.tw/life/bcc/20070926/index-200709260806042100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