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0:33/溫元樸   
 
南韓整型技術世界聞名,現在多人選擇動刀的原因,是為了找工作,因為他們擔心自己的外表不出眾,恐怕在找工時的第一關就被淘汰,使得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大學生,爭相前往整形外科報到,動手術的項目更是千奇百怪,除了傳統的割雙眼皮、隆鼻之外,竟然還有人選擇「脂肪豐耳」,甚至用雷射光延長掌紋的生命線。


一般人對南韓的印象,就是男生像張東健一樣濃眉大眼,女生則和金喜善一樣五官立體,不過並不是每個人的外表都這麼出眾;擔心自己在即將到來的畢業求職潮中,找不到工作,南韓大四學生現在最流行的就是整型。南韓大學生:「我希望給面試官,最好的第一印象。」


首爾最有名的整型街,最近幾個月業績一路長紅,最主要的營業項目是「快速隆鼻」,台幣3萬元左右的費用,年輕人覺得很值得。南韓大學生:「我又有雀斑、鼻子又塌,已經困擾很久了。」


不過越來越多人,把整型目標移到全身,這位年近30的小姐,從大學畢業到現在都沒找到工作,她覺得是命相出了問題。


於是來這裡花了台幣6萬元,動了「豐耳手術」,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福氣。南韓大學生:「面試者成績一樣好的話,我要是老闆,大概也會以貌取人吧!」


不可思議的是,就連「掌紋」也能改變,嫌智慧線不夠長或是生命線太短,業者推出雷射加長服務,讓顧客在心理上更有自信,這些讓人眼花撩亂的項目,也再次看到求職者對外貌的重視。

新聞來源:TVBS 


感想:
1. 張東健是哪位?聽過但不認識臉。金喜善應該有整過型吧。
2. 我對韓國人的印象絕對不會是濃眉大眼,而是大臉小眼。
3. 韓國人真的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