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櫥裡永遠少一件」應該是大部分女生的寫照,我當然也不例外,明明高雄家裡還有一堆沒穿過的衣服,新的二手的都有,卻還是不停地買買買。

這陣子我發現自己的消費方式慢慢在改變。在台中的時候,逢甲、一中街、東海...吃的加上玩的,總是讓我流連忘返。however,來台北之後,人人稱讚的士林、離我家很近的饒河、離舊家很近的通化、年輕人齊聚的西門町、還有大名鼎鼎的五分埔...等等,我反而不知道要怎麼逛了!

歸納出原因,以上所列這幾個地點的衣服都太流行,尤其是士林、五分埔和西門町,觸目所及都是雜誌上的日韓風,一大堆首飾項鍊珠珠,還要多層次,說真的,我不會!我穿衣服很簡單,頂多兩件,而且是因為外面的衣服太 V 領所以裡面不得已搭一件小可愛。要懂得怎麼內搭外搭,還要配上叮叮咚咚的耳環,不但要花很多心思,要常常看雜誌學習,還要有天份!

但,心思、看雜誌的時間、還有天份這幾樣東西,我都沒有。

每天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哪還有力氣去做這些事啊!!!

加上這幾個地點的衣服同質性都太高,一字排開每間店的樣式都差不多,必須很努力去翻找,才能挖寶挖出和別人不一樣的貨色。

可惜,我沒耐性。

所以在台北逛街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反而比較常在網路上購物,買衣服的同時看看圖片上的 model 怎麼穿,依樣畫葫蘆就對了。

上週末誤打誤撞跑去師大夜市,卻意外找到一片天。我發現,師大夜市有很多剪標店耶,讓我挑得不亦樂乎 ^^ 。剪標店的衣服都有牌子,質料和專櫃同,比夜市貨保障些,價錢卻少了許多,也不會到處撞衫或是超級雷同。要不是卡在現在身材走樣,我實在很想帶那件紅色的 GAP 上衣啊~~~ 開心的是買到灰色厚外套,我找了好久吶!才花了 690 喔!

所以以後想買東西就直接殺去師大夜市吧,省得每次走到腿快斷掉了還不知道要買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