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一名賓士車主,把車子停在台灣欒樹下方,結果車殼有4、5處出現樹脂凝結的痕跡,送去清理,樹脂洗掉了,但烤漆嚴重脫落,愛車變得慘不忍睹,車主認為這是市政府的疏失,要申請國賠。

王先生的賓士車烤漆嚴重脫落,他說這是台灣欒樹惹的禍。賓士車主王伯仁:「車子被毀容。」記者:「為什麼?」王伯仁:「被樹脂黏到了。」記者:「洗得掉嗎?」王伯仁:「洗掉就油漆脫落啦。」

王先生說,車殼上一共有4、5處的傷痕,都是洗車後造成的,像這種新出現的樹脂凝固痕跡,他嚇得不敢再洗。王伯仁:「趕快去買這個車罩,避免進一步的損害。」

王先生的愛車要重新烤漆,必須花1萬多元,這一帶台灣欒樹,是市政府種的行道樹,因此他打算申請國賠,其實植物專家說,有3種樹停車民眾要特別留意。

第一種就是台灣欒樹,特徵是黃色的花瓣、暗紅色的果子,第二種是橡膠樹,深綠色樹葉團團疊在一起,特別濃密,枝幹間垂著氣根,第三種是榕樹,通常不會當成行道樹,但樹脂滴到車上,同樣不容易清理。

汽車美容業者:「日本來一種叫脫脂劑的東西,它可以讓樹脂整個軟化掉,我們是屬於軟處理,不是硬處理,所以不會造成刮傷。」

專家說,如果發現車子滴到樹脂,一天之內拿抹布沾酒精等溶劑,可以自己擦乾淨,但超過一天的話,樹脂會嚴重硬化,必須使用特殊溶劑才能順利清除。

2008-01-07 18:51/劉松霖

新聞來源:TVBS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vbs/20080107/index-200801071851543922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