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各項開運商品琳瑯滿目,縣府消保官翟威甯昨日接獲投訴,指買的開運商品紅色「貼身衣褲」,並未為她帶來好運,春節打牌接連輸錢,連威力彩都慘遭摃龜;投訴是否可退貨?卻因「開運」見仁見智,連消保官都不知該如何應對。

年節前坊間各式應景商品爭相出籠,開運商品無奇不有,一位女性消費者,過年前在某藥粧店購買開運貼身衣褲及襪子,希望新年期間開財運、避小人;未料春節假期打牌還是輸錢,連威力彩也摃龜,氣得向消保官投訴,詢問是否可退貨。

大年初六第一天開工,縣府消保官翟威甯說他就被這個問題考倒!他說這位女性消費者,直接在店面購買開運商品,並非郵購有7天的鑑賞期,不滿意還可以退貨;貼身衣褲拆封使用後,商家就不接受退貨,縱使未帶來好運,也不得再退貨。

翟威甯指出,依消保法相關規定,業者銷售商品應該要保證效果,但開運商品,所謂的「開運」只是抽象、見仁見智,有沒有開運每個人的感應不同,無法用具體的成效來衡量。

坊間類似的花招層出不窮,翟威甯有位朋友為求事業開運,借貸50萬元買長生祿位,沒想到未開運、卻先欠錢;還有消費者花數萬元買開財運的貔貅,有效與否,只有當事人才心知肚明。

翟威甯建議消費者,不要太過於迷信,誤以為花大錢就可以買到好運;倒不如布施做功德來得實在。

2008-02-13 02:08/陳世宗/豐原報導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chinatimes/20080213/index-20080213020861241400.html


現在的人真的很奇怪耶,什麼東西都要別人負責,自己都不負責。

新聞說有三個消保官在過年前公佈自己的手機號碼,結果過年的時候三個人總共接到 70 幾通電話,有買不到車票打去抱怨的,不知道路打去問路的,甚至電影不好看打去要消保官了解的。

神經病啊現在的人!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