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國小同學 S 的 msn 暱稱寫道:討厭過於歡樂的氣氛。我和她很久沒聯絡,卻忍不住丟了訊息過去,

「我也是耶~ 總覺得大家歡樂個什麼勁!」

她說最近她身邊的女生們都在討論結婚生子的事情,一臉幸福的模樣。但對我那眼光超高的同學而言,就算身邊沒人,這問題也一點都不用擔心,也難怪她完全沒有參與的欲望。

而我,並不是對特定的某些話題感到感冒,而是對於『歡樂的氣氛』這東西本身反感。

我並不排斥幾個人高高興興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唱歌跳舞,都可以。尤其一群許久不見的朋友好不容易約出來吃飯,一定要說到笑到沒聲音了,才會盡興,才能過癮。

問題在於『開心』『快樂』『過癮』和『歡樂』在我來說是很不一樣的。『歡樂』的感覺不知怎的讓我聯想到腦殘,好像涉世未深的小妹妹,不懂得人心社會的險惡,把所有的事情都看得很單純、很無暇。

拜託!現在大家都已經過 25 了,赤子之心也不是這樣的吧!如果現在還有人跟你說「你好天真!」,這不是褒獎而是嘲笑,懂嗎?

我身體裡有種叛逆細胞,這不是青春期才會出現的特徵,反而越長大越顯性。很多人搶的東西我不要,最流行的東西我不愛。我討厭跟別人一個樣,因此在笑聲漸漸擴大、分貝漸漸拉高、內容漸漸失去控制的時候,我總是冷眼旁觀,接著翻白眼,最後潑下一盆冷水。

這大概是我為什麼老是被當壞人的緣故吧!因為我沒有辦法接受歡樂一百點的氣氛。

World peace? Bull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