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07:45:07 李明朝報導

受到油價上漲,部分人改以自行車代步,不過,桃園縣政府交通處副處長張新福說,配備齊全才上路,以確保騎乘安全及避免接到罰單。

汽油價格不斷上漲,為節省開支及提倡環保和節能減碳,騎自行車來替代汽車的民眾越來越多趨勢,自行車的安全問題還是需要小心。


桃園交通處副處長張新福說,除遵守交通規則,不蛇行,保持車距,轉彎時先「減速」;穿越鐵路平交道前輪要和鐵軌保持垂直,以防車輪被鐵軌夾住;另外煞車時要先煞後煞車,避免自行車向前傾,發生意外傷害;還有快拆的零件要確實鎖緊,另外,輪胎、輪圈、鋼絲、煞車要仔細檢查才能上路。

張新福說「桃園縣內的道路雖然平坦,大部分屬於狹小的路型,呼籲騎士要注意安全守則」。

不要以為騎自行車上路就不要被警察開單,張新福說
「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自行車必須要配備鈴號,燈光,反光裝置,增加夜間騎乘安全,如果沒有這些配備,會接受警察開單處罰」。當然選擇配備如手套,安全帽也是不可少,這樣騎乘上路,才能保護自己的安全。

新聞來源:中廣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bcc/20080704/index-12151311018791121009.html


現在身邊有很多朋友迷上自行車,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配備是否齊全,免得被開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