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到林口一段時間了,目前為止住得還滿習慣,居家環境也都一直保持得很乾淨,這是從一次次的搬家經驗中學習來的。

怎麼說呢?以前我很喜歡買一些好看裝飾用的小東西,但搬家次數一多,我開始發現那些都是占位子的凶手。尤其是打包的時候,必須要把那些小物拿個盒子裝起來,等到真正住進新家後,已經沒有想要整理、拿出來陳列的欲望了。於是後來看到可愛的小東西,只好告訴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轍,免得將來又打包打到哭爸。

現在這個家原本就附了許多家具,因此以前買的一些收納櫃都先暫放在薯叔家,反正這裏的收納空間已經很足夠。however, 感覺還是需要一些東西,比如因為空間變大,但客廳只有一個垃圾桶,丟個垃圾都必須從書桌走到廚房。以前的我一定馬上二話不說去對面的家樂福買個新的垃圾桶,但現在我學聰明了。我發現,很多物品的產生是因為「怕麻煩」的個性所造成。以本人過去的懶鬼個性,怎麼可能寧願從椅子上站起來,而不多個垃圾桶?可是現在我寧可多走幾步,除了可以多些運動的機會,也真的是不希望下次搬家的時候東西更多。反正在書桌這裡製造出來的垃圾不多,頂多是一些化妝棉或橡皮擦屑,可以先拿個小杯子蒐集起來,滿了再拿去大垃圾桶倒。

剛搬來的時候本來想要買一個電熱水瓶,隨時都有熱水可以泡東西喝。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房東提供了飲水器,完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不過後來考量到熱水瓶的價格,一直遲遲無法下手,於是先從薯叔家拿了個露營小水壺用燒水的方式先撐著,撐久了之後發覺需要用到熱水的時候也只有週末,真慶幸當初沒有衝動地跑去買熱水壺。

反正現在的住處只是暫時的,真要買什麼好東西高級貨,等將來有了自己的房子再說吧。現在只要有基本的生活所需就夠了,這是我們目前的共識。畢竟,現在是存錢的階段,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