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吃了好多次火鍋:羊肉爐、酸菜白肉鍋、日式火鍋、泡菜鍋 難怪我的體重節節上升。

昨天我們終於嘗試了從來沒在家吃過的口味 ── 麻辣鍋。一直以來都沒想過要買麻辣鍋底,一來是怕買到不喜歡的口味,等於一整鍋的料都報銷了,二來是麻辣鍋的湯應該沒人在喝吧?可是我超愛喝湯啊!( again, 難怪我的體重節節上升) 尤其在這麼冷的冬天,熱湯下肚身體一下子就暖和起來了。

昨天下午我在家樂福發現了一個好東西:寧記麻辣鍋醬。

*照片出自寧記官網:http://www.ning-chi.com.tw/products.html

有了這個東西就可以自行調配辣度啦!家樂福賣的是小罐裝 245 克,照它的標示適合二到三人,不過我太俗仔,只加了一匙,讓湯下喉的時候有微辣的感覺即可,一邊吃一邊喊好辣好辣根本就是自虐,我只是想要吃一點不會太重而且又比日式火鍋特別的味道,沒必要搞成這樣。

最後告訴各位,如果買不到寧記麻辣鍋醬,韓式辣醬也很適合拿來加在火鍋湯裡面哦!


而且韓式辣醬的用途比較廣,還可以拿來炒菜或是涼拌,我在英國的時候常常用它調味。只不過昨天看到新產品忍不住想嘗鮮,而且高雄家裡還有一罐之前我買的韓式辣醬,我媽不知道該怎麼用,下次再把它帶上來好了。

arrow
arrow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