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說我死後會下地獄,因為我脾氣火爆、滿口髒話,而且,討厭小孩也不尊敬老人。

每天上班都要看到一堆小孩,我得說,當電梯門在那幾層樓打開的時候,撲鼻而來的臭味真是令人作嘔。大部分的小孩都愛哭又愛鬧,上了國小之後更是沒禮貌,每每坐電梯遇到 10-12 歲的學生,我總是要很克制想打人的衝動。

其實我不是討厭小孩,而是現在的父母都太寵孩子,搞得小孩每個以為自己最偉大,稍不順心就開始耍賴尖叫。小孩不是我生的,我沒有義務聽你哭鬧,所以只要在公眾場合有小孩的分貝開始上揚,我都會給小孩與他的父母數個白眼外加臭臉。

至於老人,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有些老人我也是很喜歡的,受過良好教育、懂得和年輕人當朋友、人老心不老,怎麼看都可愛。他們並不要求年輕人一定要尊敬他們,但是散發出來的氣質就會讓人想要親近。

可是有些老人,只在意別人有沒有犯著他,也不檢討一下自己的行為。只懂得要求別人,但你自己有先做好嗎?

比方說坐大眾交通工具:有些歐巴桑不知道在急什麼,排隊的時候一直向前推,難道不知道人與人之間要保持個基本距離嗎?你要上/下車我也要上/下車啊,在那邊推推推是在推個屁啊。是要趕著去投胎是不是,差那兩分鐘是有差多少?真要那麼趕,自己不會提早個五分鐘出門?有必要在這裡一直擠嗎?

當有人開始發出微詞的時候,比較好的會停止動作,比較不要臉的就會開始唸「啊~ 你們這些年輕人都不尊重老人家啦,blah blah blah...」靠腰咧~ 得了便宜又賣乖。你真想要第一個上/下車就早一點卡位啊,自己沒辦法就不要在那裡嘰嘰歪歪。大家都規規矩矩在排隊,排隊不是博愛座,沒有誰可以站著排誰又可以坐著排,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沒有插隊的權利。你要罵的,應該是不等你走到座位/門口就起動的司機,而不是這些跟你一起排隊的人,搞清楚!

比較妙的一點是,通常有令人火大行為的老人以歐巴桑居多,歐里桑比較少,看來上了年紀的還是女人比較討厭。我身邊的所有女性友人們,請好好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哪天也被人家說是臭老太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