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開始我啟動了減肥日記,每天非常詳實記錄所吃的食物與卡路里。這幾天還真湊巧,電視上出現好些節目在講減肥,比如昨天日本台的〈熟女瘦身大作戰〉以及今天的〈王牌大賤諜〉。不管是〈熟女瘦身大作戰〉或是〈王牌大賤諜〉,都在在強調「食物日記」的好處與重要,就跟記帳一樣,有紀錄,就有審視;有審視,就有檢討與改進。

這是真的!自從每天的熱量一條條出現在眼前加減乘除之後,我不敢亂吃零食,因為隨便一包餅乾的熱量就超嚇人,連吃個早餐也要斤斤計較吃哪一種麵包。畢竟一天的 quota 就是這麼多,如果我白天攝取過量,晚上不吃飯會被薯叔罵。並且我不會因為今天動得比較多就寬限自己吃比較多,熱量如果不是整數我都會湊到 5 的倍數,這樣比較好計算,也比較嚴以律己。

誠實地記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有時候我好想假裝自己沒有吃,好想說服自己只有一點點可以不用記,但這不是一個堅定的毅力,而且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目前我只做了半個月,但我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直到我瘦到理想體重。

想減肥的人,馬上就開始你的食物日記吧!It really hel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