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走了...我遲了兩天才知道。

沒料到自己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或許跟最近壓力太大有關係吧。才剛哭完畫稿的事,又整個崩潰。

舅舅一輩子住在鄉下,只有逢年過節跟媽媽回娘家時才見的到,雖然和他說不上幾句話,去台大醫院看他的時候也總是乾坐著,但血終究濃於水,他是我唯一的舅舅,就算知道走了對他是個解脫,也高興他最後能趕在家中離開,我的心裡還是好不捨好難過。

媽媽是舅舅最疼愛的妹妹,卻離家得早。舅舅走那天,正好是媽媽六十歲生日。剛才在電話中媽媽的聲音聽起來很鎮定,反而安慰我不要想太多,但在輕描淡寫的底下,應該有比我更深沉的痛吧。猶記第一次我告訴她我去醫院看舅舅的情形,她就已經在電話的那頭哽咽,說他很堅強,很勇敢。對於這個永遠的再見,她心裡又是什麼感覺呢?我沒有問,也不敢問。

下週五是舅舅的告別式,希望可以趕在週四晚上到高雄,回車城送他最後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