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句廣告「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的廣告台詞,在台灣音樂界擁有廣大市場的山葉鋼琴,在台設廠已經 41 年,但最近因為景氣差,加上市場飽和,本月底就要關廠,畫下句點。

上百坪的廠房,外頭大大的幾個字寫著「YAMAHA 山葉樂器製造廠」,裡頭工人推著各式各樣的樂器。只是如今這些畫面,未來即將消失,因為這個月底山葉鋼琴廠就要關閉。

其實山葉公司在日本成立 120 年,民國 58 年透過功學社合資來台開設工廠,60 年代更以一句廣告「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的台詞,成為帶動樂器市場的經典名言。41 年來,在台灣總計賣掉 28 萬台鋼琴,更曾創下每月生產萬 1 台鋼琴的榮景。

近年因為不景氣,鋼琴市場萎縮,每月生產只剩 1 千台,加上台灣生產成本高,導致日本總公司認為不符效益,最後決定關廠,所有員工也都將資遣。雖然山葉鋼琴關廠,但業者表示,各地的經銷商還是會繼續營業,功學社也會持續提供維修,消費者的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而在關廠前夕,製造廠也會生產最後兩台 40 週年紀念琴,送給附近國小當作最後的禮物。

記者蕭化明、龍宗緯  2009/07/01 15:48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01/17/1m9h1.html



陪伴我長大的山葉鋼琴要說掰掰了,感覺有點像之前聽到 Michael 驟逝的消息一樣,有點驚訝,有點失落。

山葉沒有了,以後要買哪一家的鋼琴?河合?總覺得 YAMAHA 才是王道啊......可惜新家不夠大,不然好想把鋼琴運上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