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花了好多錢,原因是我發現太多好玩的東西。最近的新歡,是壁貼。

壁貼好像是近幾年開始流行的。以前的年代用壁紙,貼的過程很費功,事後也不好保養,萬一邊邊翹起來很醜,找師傅來處理又很貴,而且一貼就要一面牆,有時候反而失去畫龍點睛的效果,整個變太花俏。

壁貼就沒有這些缺點,可以自行 DIY,就算黏歪了也可以撕下來重貼 (當然還是要有個限度,如果撕下來一百次我想神仙都沒辦法再貼回去),而且它寄來的時候是一個個元素分開,可以照自己的心意任意組合,不用怕有撞貼的困擾 (要撞貼也很難,因為實在有太多太多花樣了)。

不過,或許是因為還不夠普及,所以價錢並不可親,網路上比較好的動輒一張將近兩千元,正好昨天看到 PayEasy 有巴黎藝術壁貼特價兩款$2499 (原價$3398),二話不說先挑好我喜歡的樣式,回家之後和薯叔討論,他說 OK 之後馬上下訂,現在只要坐著等東西送來就好了。

選購時覺得眼睛好花,頭很痛,怎麼有這麼多廠商怎麼多花樣啊?每一種我都好喜歡怎麼辦?但這可不是杯子能夠今天用這個明天用那個,壁貼應該也要用個一年半載才換吧,一片一千多很貴耶!

一開始我看的都是黑色壁貼,因為我們的床頭牆有跳棕綠色,黑色貼上去很好看,而且我一直對黑色很尬意。however,看了半天我想起主臥已經夠素了,窗簾素的,床單素的,衣櫥是黑色白色組成,基本上也算是沒有顏色,如果連壁貼都是素的,那不就沒有重點了嗎?

最後我挑了以下兩款:

圖片出自 PayEasy

花的要小心樣式不能夠太幼稚,否則會像小孩房用的,這一款的樣式我覺得很典雅,顏色也不會太鮮豔。



圖片出自 PayEasy

素色的通常都是黑色,當然也有白色但是白色容易髒。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藍色,小鳥是我最愛的紫色,可是薯叔不喜歡,他希望只要有樹就好,到時候視情況看看效果如何再來決定吧。



此外我還看了幾個備用的款式,將來有錢的時候我想買大笨鐘來紀念英國求學的日子:
圖片出自 GOHAPPY 線上快樂購

還有甜蜜的相依鳥 (Romantic Birds) 可以貼在面積比較小的地方:
圖片出自 GOHAPPY 線上快樂購


PayEasy、博客來、PChome、Yahoo、GOHAPPY、Zakka 都有賣,不過廠牌大概就是那幾個 (英法美日德韓均有出產),大家可以自行蒐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